背景簡介:8個同年同月同日生但在各地生活的人之間突然開始產生精神和情感上的感應,能夠通過感應互相交流,共用感覺、知識、語言和技能。

tumblr_nq1bfkpclD1r3fm1wo1_540.gif

作為8人群族中的武力擔當,SUN雖名為陽光,但生活是陰暗的。富二代的她,是父親公司的副總裁與財務總監。然而父親從不在外人前承認她的身份,只寵愛一事無成的弟弟。第一季時SUN親手揭發弟弟虧空公款,父親卻要SUN頂包坐牢。

 

小時希望在搏擊比賽討父歡心卻失敗,病母的開解成為她沒有長歪的原因。卻也因為病母臨終要照顧弟弟的吩咐,所以最後唯有守諾言替弟坐牢。直到第二季父親突然頓悟懺悔要道出真相拯救SUN出獄,SUN才真正得到父親的重視。然而親弟卻因此弒父,最後更派殺手入監獄殺害SUN

 

這時,SUN決定放棄司法體制,逃獄以殺弟報仇為目標。

NANA.jpg

SUN的經歷可看,她的遭遇完全代表女生在華人社會遇到的不平等價值觀的欺壓。性別對SUN來說成為一種被輕視的原因。因為她是女生,即使她在跆拳道上有多出色,能夠在體力與技術上勝過男生,贏得獎杯,卻仍然無助改變父親禁止她繼續打拳的決定;又因為她是女生,她從未被父親認可是親生女兒的身份,父親栽培與父愛都給予能傳宗接代的弟弟.SUN只有付出而得不到尊重與愛惜。

 

在父權欺壓下,SUN一直活得很壓抑,武力值與能力值極高的她,不論是職場上因女性身份被歧視騷擾,或是面對父弟的無情利用,都只能化作拳頭力量,在地下搏擊場發洩。過後還是要上妝遮掩傷勢,穿上整齊貼身女裝,返回那充滿壓迫的摩天大廈頂層,過著既被輕視被精神凌虐的生活。她努力迎合,壓抑自己盡力扮演父弟所希望的形象,然而結果是受到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12.jpg

因為希望被父權認可而扭曲自己,結果一是被完全同化接受,另一種就是物極必反。父弟要她頂罪,為了守與母親要照顧弟弟的諾言而入獄,甚至父被弟殺後,她憤怒卻沒有要逃獄的心。體制是一個牢籠,在你不知不覺下即使受盡傷害仍是會盲目地留守不離開。親弟的買兇入監獄暗殺她,終於令她逃獄,正式宣告不再馴服於體制,放棄司法,以自己的方式報復親弟。

 

跳出框架,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而重點是,SUN不會再只是一個人面對。孤獨,但並不孤單。這也是這劇想帶出的訊息之一。

11.jpg

在第二季的時候,SUN也迎來了她的春天,文警官。雖然,有人覺得她與文警官的感情線太突兀。但在我看起來,完全是一套韓國愛情劇的套路方式。

 

PS:第一季SUN在韓國的部分韓星(全英語對白)—

SUN弟:李基燦

SUN父:李璟榮 (秘密森林共演!)

SUN的辯護律師:車仁表 (震驚)

SUN在監獄中的同房:尹汝貞 (大震驚)

SUN找弟時到酒店當保安人員:馬東鍚 (笑了)

CAST.jpg

arrow
arrow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