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對男女的相識有一個不太愉快的開始,也是一種浪漫愛情的公式呢~

m.jpg

劇中對文警官Detective 的著墨不多,他與SUN主要有4次同框的場境。前三次,都會看到文警官的心情變化,並由他帶領這段感情線的走向。而SUN則在第三次見面時才有轉變。可以說,他們的關係是建立於搏擊格鬥上。

SUN逃獄後在監獄同房婆婆的好友周太家中暫住,而這位周太就像一位「豬隊友」(真實是SUN與文的媒人),竟然將SUN換下的囚衣隨便扔棄,就這樣被鄰居發現並報警。文警官找到周太的家,發現了SUN往天台逃走,立即緊隨其後追捕。在樓梯SUN在走文警官在追的一幕,已預視二人的關係也是如此你追我逐。

police mun.3.jpg

下雨時的天台,文警官以槍聲威嚇SUN停步。沉著冷靜的SUN借文警官放下手槍用手扣逮捕自己的一刻反身攻擊。在埋身肉搏後,文警官發現與SUN的打鬥似曾相識,問了一句:

Who are you?

2.jpg

他明知自己找的是逃獄的SUN BAK,卻疑惑的提問了。原來,是為了鋪排文警官的回憶。SUN聽到這問句,當然是不會理會傻子一般的問題,繼續乘虛而入進行攻擊。而文警官一邊應付SUN的攻擊,一邊回憶當年年輕時參加跆拳道比賽的自己,被一位用假名比賽的女對手打敗的情形,與現在如出一轍。被SUN攻擊倒下的文警官恍然大悟自說自話:

You are her!

3.jpg

而一心只想逃跑的SUN當然不會理會他的說話,一拳便把他打暈。

韓國愛情劇其中一個男女主角相識的方式,是童年戲。只是SUN不是一般的韓劇女主角,她真的完全對文警官無任何興趣。

 

文警官可能在一開始只是對SUN好奇與好感,在他找到SUN師父家時的說話會知道他當時對SUN的心態已經由追捕變為幫助。當年自負驕傲的年輕文警官被年輕SUN輕鬆擊敗,因為父親不喜所以以假名參賽的SUN並沒有把文警官放在眼中,而文警官因這次落敗反省自己並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文警官在說這話時,鏡頭的光從上而下映著他,文警官那種愉快與歡愉的心情從螢幕傳給觀眾:

I was cocky. And then she kicked my ass. I never forgot it. I became better because of her, though.

6-vert.jpg

在明知SUN在附近的情況下,他將SUN在監獄殺掉的人不是獄警及CCTV壞掉的疑點提出,並闡明自己:

Miss Bak, I think, could use a friend.

至此,文警官認為一個改變自己令自己變好的人不會是壞人,加上監獄中發生的疑點,SUN的罪行似乎都充滿問題,這更令他相信SUN無辜,決心為她查出真相。而SUN對與他的淵源和橄欖枝沒想過回應。

 

這兩次相遇,文警官對SUN由充滿疑問到支持,很大程度是感謝當年那位痛擊他的女孩,讓他找到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路。其實,這也是道明寺(參閱《流星花園》)的戲路。道明寺在被衫菜打後念念不忘,一打鍾情。文警官應該也是自小被寵信溺愛的一人。道明寺可以一直糾纏衫菜直到娶了她,而文警官被人撩起後卻一直找不到人

所以,他又怎會放過這次機會。

3.jpg

(待續 SUN的故事 — 愛情篇(下))

arrow
arrow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