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6409.jpg

對!又重播了!別問我亞記由1998年首播後重播《我和殭屍有個約會》多少次,也許,N次會是最好的答案...

反正,播多少次也好,《殭屍》是經典,也顛覆了之前我對殭屍的印象:

f9577babf31ed9abfd1f521e7f86a553.jpg  

舊--

要「月亮光光月亮光光」才出現,要暫時停止呼吸避開,用黃色符咒貼其額以阻行動,指甲很長雙手水平伸直只跳不走;

要林正英許冠英錢小豪樓南光穿起道袍,手執桃木劍灑過黑鬼血寫上黃符畫陣法...

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首10集非常吸引,但其實第一集並沒有「很好看」,但卻是非看不可的一集。

 326408.jpg            

首集的背景介紹,知道了況天佑本是游擊隊員,與日本將軍山本一夫對立,二人卻在紅溪村不幸被殭屍至將臣咬頸變為殭屍,不老不死,延續兩人對立的緣...

到劇情回到現代時,劇情就變精彩了!況天佑超能力捉賊,快速與膽識,看得夠過癒~馬小玲一身短裙除魔棒加幸運星形符,一句:「唔好同我講興趣,講錢」OMG,COOL呢!一代天師商業外貌化,非常吸引!

個人來說,我真的不喜歡王珍珍這號人物,但也就如我對第一集的感觀一樣,不喜歡,但必須在...

326400.jpg

日本外景,亞記當時是重視還是放任?我只知道,當年很多創意的劇集節目,都是亞視帶頭,無線抄襲。

絕美的雪景,陰森的溫泉酒店,捉鬼馬小玲與查案況天佑見面了~

一開始,馬小玲將王珍珍推給況天佑,讓我咬牙恨了很久,王珍珍一句:「試搵出10個日本美景與中國美景的不同處」,我立即想吐血然後反一下白眼!這位王珍珍,很悶...

當然,初春事件讓況馬二人首次合作,也出現了第一次親親事件,用水灌幸運符的確不太合理,但俊男美女親親看得人開心...(小聲...只是,鏡頭拍況生含水欲灌小玲那一幕,樣子很猥瑣...)

為初春超渡,況生也帶出小玲唯利是圖卻充滿情義的一面~

IMG_8447.JPG

日本景真的很美!!!!!!!!

求叔的遊戲機店一到凌晨12點百鬼出現,第N屆遊戲機王大賽,超好笑~讓我想起從前舊式戲院在凌晨總會留下前排不賣票...

IMG_8504.JPG

非常緊湊的來到嘉嘉大廈,帶出裝神弄鬼的金正中母子,一堆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的租客,嘉嘉王珍珍母女,以及最重要也讓我每次看每次心寒的平媽平哥母子...

IMG_8473.JPG

平媽因山本一夫的殭屍女兒的一滴冤孽血而復活,卻以半人半妖之力殺了與平哥關係好的舞女PIPI,及定做衣服卻不付錢的阿倩,在一連串事件後,小玲在三破日百鬼夜行時收復平媽,平哥卻因而記恨跳樓自殺並吸入百鬼成為餓修羅,死前揚言回魂夜回嘉嘉大廈報仇。

由金正中在三破日開壇,風雲變色開始,氣氛愈來愈緊張,直到小玲來到以黑狗血為所有人開眼,什麼清朝鬼長鬼短鬼青年鬼,以輕挑玩樂語調遊戲人間,那些紙扎車配上車聲橫衝直撞,讓人驚嚇不已!最恐怖的是平哥跳樓後在車頂上突然開眼說:「我認得曬你地,我要殺曬你地同我阿媽報仇,回魂夜個晚我一定番來搵你地,一定!」嘩,聽到呢下恐嚇,連在電視機前的我每一次都被阿平的「狠」樣嚇倒...

平哥回魂,況天佑點不起心靈燭說的一句也是超帥:「我點唔著,我唔想解釋」!型~

IMG_8549.JPG

在平媽家,小玲與天佑又展示出二人的合拍,即使當刻小玲的面容都是不相信天佑,卻還是非常與他配合~而天佑總是不自覺的去保護小玲,之後每一次小玲對敵轉身,只要天佑在,他總是很快的走到小玲旁~很喜歡這樣的畫面!

送平媽PIPI離開的「揸LIFE叔叔」:「根據輪迴基本法...」到今時今日聽仍是非常現代,一點也不落後的創意對白~喜歡以升降機來連接第三界,有趣~

IMG_8552.JPG

平哥事件完結,小玲與天佑的進展真的...唉...然後王珍珍在之後幾集壓過小玲,死纏天佑,最終又拍拖又在山頂看雪,小玲在旁撥大葵扇,鳴,是我最不喜歡的幾集...

IMG_8615.JPG

但一班人去的西九龍中心,真是充滿回憶呢~當年我姨母在那兼職賣PIZZA,我常常去食呢~有一次更玩那飛車,嚇死了!

1-10集,小玲與天佑龜速進展中~

 

PS:為什麼當年會以這麼可愛的WALLPAPER做宣傳呢?都唔夾...哈哈

movie_guangtai_162118_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