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轉台看到這節目,一小時內邊看邊叫,欲罷不能。叫,不是因為「型男」,而是他們所進行的「任務」!


基本上,我是對這節目一點概念也沒有,還以為是對不懂打扮的男生進行改造。看下去,原來是節目選取了10位型男(很難定義什麼叫「型」,他們是正官端正的健康男),每星期有特定的主題,要他們完成當中指定的挑戰,測試他們的耐力、膽量,時尚感等等。

這一集,是看三位男生面對「厭惡性工作」的挑戰。

我不知道評核標準,坐在軟軟的沙化上,看著他們大汗叠小汗的在做一些「總要有人做」的工作,既替他們辛苦,也替他們緊張...


第一位出場的型男,叫james,是位只有22歲,讀化學的大學生。

他的工作是,清潔流動廁所

OMG!!!!真的很髒很臭(雖然坐在電視前的的嗅不到,但可想而知啊)!兩位女主持在他「工作」時,還不斷問問題阻礙他閉氣,超慘呢...


公司職員先教他用水沖洗,再用力刷廁所內四周,下化學劑再洗,更要以真空吸機吸盡排泄物會經過的廁孔,下藥再刷...天啊!那髒的程度是鏡頭要經過矇矓才可出街...

這位男生在過程中顯得非常不願意(誰會願意啊,但在鏡頭前也可裝一裝啊),還說自己母親一定很心痛自己:「一個大學生要做這麼的工作...」唉,又一個被寵壞的青少年。

說自己「也家在不會洗自家廁所」,「這工唯一與自己所讀有關的是那清潔化學劑」...當然,最後他也說一兩句:「以前去廁所也不會理那麼多,用過就算,現在要為洗的人想想,要有公德心...」哈哈~當你在工作時說了那麼多怨言,最後說的得著似乎有點作狀呢~


很喜歡評審員評價他的一番意見。大致是說,JAMES面對的任務是最艱苦的,他不用說出口,透過大家的眼睛也可見他工作的厭惡性。可是,我們要看的不是工作有多厭惡,而是希望從JAMES身上看到這工作帶給他的感覺,有時工作上一定會遇到類似「洗廁所」或比「洗廁所」更髒的事,是不能逃避和拒絕的。這一次可說是JAMES這工作有利他的地方,若他成功表現出處理這工作的正面態度,那他一定比其他同樣付出的參賽者贏得更高分數,可惜,看這次任務我聽得最多的是「我認為...」「我覺得...」。

 

第二位出場的我忘了他的名字,他的工作是滅虫。當中他也遇上突發事件,有蛇也要他捉,有蜜蜂也要捉...這工還真不容易。最好笑的是,問那同事會給他多少分,他說6分,因為參賽者只是幫他拿棒子...哈哈~



第三位出場的叫Kerson,任務是在動物園進行清潔。首先處理馬槽、再是老鼠窩、然後是犀牛,最後是大象。他,一直都面帶微笑去幹,看他工作,雖然他做的事真的很髒(兩手拿起大象的糞處理掉,看到這幕我真的叫了出來,注:不是上圖),但看著他怕傷害初生的小老鼠而小心翼翼地掃老鼠窩的草,從抗拒到笑著勇敢地清洗大象的排泄穴,反而讓人更尊重這份工作。

 

很有教育意義,也不失真人SHOW任務進程的吸引性。

 

看著大家以不同態度及勇氣完成不同的任務,一些我想也沒想過卻又真的需要人做的工作,帶給我的感覺雖然是娛樂大於反思,但總比沒有思索的好~


看著節目出現簡體字,聽著主持人說怪怪的普通話,語句間夾雜英語,最後看到兩位評審曾出現在《我老婆是老大》、《小孩不笨》等電影,就知道這是新加坡的綜藝節目。第一套新加坡綜藝,還不錯呢~

星期六8點,J2。


PS:其實,JAMES真的不錯(樣貌與身材),排除有點被寵壞的公子性格,很不錯的可愛男生~HE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