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693289-2794347108_n  

作者:丁墨 

中篇 商戰 現代 言情

男主:厲致誠(荔枝) 女主:林淺(金錢)

網上簡介:林淺曾經以為,自己想要的男人 應當英俊,強大,在商界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令她仰望,無所不能 可真遇到合適的人才發覺 她是這麼喜歡他的清冷,沉默,堅毅和忠誠 喜歡到願意跟他一起,在腥風血雨的商場並肩而立,肆意年華,不問前程 ------ 一場淡若流水的邂逅 造就了他和她,最驚心動魄的傾城時光。

小如有感:好看***

男主女角的強與專業一貫是丁墨的描寫方向,男主一定強大並腹黑,女主是接近現代女性的獨立自主又期望愛。

這本,感情線是無任何沖撃與懸念。

我們都墜入了丁墨編造的網中,在對男主開初的描寫,以及之後部分商戰,丁墨都以女主的角度出發,讓我們在女主的視角中看到男主是軍人,沒有從商經驗,是張白紙,是保安經理,所以當男主在第一場商戰表現出色時(以至被揭露身份),我們就與女主一樣震驚,這是丁墨的作法,騙女主,騙讀者。

及後第一場商戰在投標失敗,到開拓新產品,再到入股原料廠等,是男主要女主全身去做卻失敗,但原來失敗才是男主的計劃,讀者卻在丁墨帶墨下經歷女主全心全意投標,盡力做好新產品,卻到頭來這些失敗都是男主的棋子,一次又一次被丁墨牽鼻子,引導我們去驚嘆男主強大的方向。

然後深深陷入男主的神一般魅力中。

其實幾場商戰都是「虛則實之,實則虛之」,再配合催情廣告,似乎每次都能成功,勝利得太完滿,太不真實。

這種「故意誤導」的編排只是為了突出男主無所不能的強大,與女主對男主綿綿不斷的愛戀與崇拜,愈看愈覺得丁墨把荔枝寫得太神了!

但我仍十分欣賞這小說中丁墨散發的感情觀及運用的「兵法」(引用古文)。

在感情與商戰上,男主用上「兵者,無所不用其極」來處理,當他說出這樣的話時,配合他軍人從商的身份,我就覺得好像以少林功夫去踢足球一樣,以兵法用於商業,很是過癮!在男主忍耐時,他勉勵自己「動心忍性,徐徐圖之」,那種志在必得的驕,以耐性時間換結果的傲,真的很吸引!且看誰能笑著到最後~

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些我們都明白但難行的道理:

「她慶幸在出現分歧時,他們都沒有把問題藏在心裡,而是以最坦率的方式交流,彼此珍惜,彼此安撫」,厲致誠與林淺能走到最後,不單是男主強大到似神一樣,也是女主對他從不暪騙,讓男主不會因猜疑而生厭。但有時,過於坦白自己感情在現實中也會讓人生厭的,要拿捏得宜,絕不似書中般容易。分歧時的交流,不被負面感情左右,雙方都需要真心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人的關係,比書中的,更繁複。

當中品牌「傾城」的廣告結局語也很不錯:「我不介意等待,只要最後等到的人,是你,就好。」不是我們選擇太多,而是想等到一位適合的...

通常言小都是男主做很多事去討好女主,保護女主,而這裏女主以製作品牌「傾城(傾慕致誠)」來表達對男主的愛與保護,雖然力量不大但也能感動人,女主也盡量不太依賴男主,只是我覺得男女主的從屬關係仍很深...

最後結局,各人有各人的路,曾經做過的努力,付出過的汗水,輕狂歲月在丁墨眼中,是以下的見解:

「我們都曾經有過最美的時光,我們都曾經有過最好的年華。而在那樣的年華裡,我也許懵然無知,也許跌跌撞撞行走著人生路。可當歲月終於流逝,當我的雙鬢染上白髮時,再回頭四顧,原來我一生最期盼的,說是不要辜負。勿要辜負那麼年輕張狂的時光,勿要辜負人們的期待和溫柔。」

人不輕狂枉少年,有時任性也是一種福氣呢~

在這書中,喜歡男女主角是正常,而我同時也喜歡林淺的哥哥林莫臣,他到底經歷過什麼「抽筋剝骨」的感情呢?聽說丁墨會為他寫番外,期待呢~

PS:三位總裁都喜歡(過)林淺,這本真的是言情小說...女主萬人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