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劇的主劇情源於謊言,然後是女主救贖男主的情節,互相成長,最後秘密爆破拯救對方。

女主小音因父親公司破產而由千金小姐變為窮光蛋,父親避走行船而母親活在自己世界中,生活的擔子就落在小音身上。富有未婚夫一家未有解除婚約,條件是小音在18歲前都要留在貴族學校英德學校。小音一邊在學校隱瞞窮學生身份,一邊努力在便利店兼職維持生活。

英德的F4早在10年前畢業,有C5(CORRECT 5,4男1女)狙擊窮學生迫其自行退學。C5的領頭人神樂木晴在外能文能武實為武力值為零的膽小鬼,喜歡收藏各種「幸福/運」的東西,寧願快遞「幸福」也不願為「幸福」而努力的幼稚鬼。

3.jpg

有一天,神樂木晴到小音工作的便利店取快遞,互相撞破對方秘密的二人展開你追我逐的救贖之路。

C5在做的類似是種族清洗,把英德收生率下降歸因為學生的貧窮,自以為是的恃強凌弱,這樣的「我是為了學校好」的霸凌腔調比當初只是看不順就欺凌別人的F4更令人嘔心。正當我看到想放棄時,晴與小音二人撞破對方的秘密,才令劇情開始有點有趣起來。

神樂木晴不是完美的,更甚是他全身都是缺點。父親不善、虛構外在能力得到自信、喜歡明知是騙人的幸運東西,自以為是,愛幻想不設實際,打架如女生碎花拳…他的生活能走順是因為家庭富有,朋友有義,以及符碌(幸運)。這樣的一個無能的男主角,當然需要一位看透世事拳拳到肉的杉菜,不,是女主小星來打醒(拯救)他。

4.jpg

小星就如杉菜,面對逆境仍能自強不息,永不放棄。她積極善良,不怕惡勢力,自食其力,簡直就是杉菜的翻版。演女主角的 #杉咲花 交足功課,害怕被揭發與努力在便利店工作也好好的演活了。她被男主捉上車要脅公開她貧窮事實時,她與男主角對視,怒與無辜的眼神可圈可點,演神樂木晴的 #平野紫耀 完全被壓下去。

2.jpg

神樂木晴的謊言生活與小星的謊言生活已經混在一起,秘密讓人親密,晴在第一集最後不斷拒絕承認自己喜歡小星,以後應該會做更多口不對心的事。這劇的確與《#流星花園 / #花樣男子》的設定相似,只是男主更廢而已。特別是,男主角平野紫耀的演技真的可說不堪入目。

#睡眠時身高竄竄竄
#放入肚臍抓住幸福動力石
#印有全名經過神力打造的火星之石

 

充滿回憶的味道@EP2

0.jpg

第一集一般,但第二集不錯呢!好的點集中在道明寺,唔係,係神樂木晴同江戶川音的相處。完全複製道明寺與杉菜的約會模式,尷尷尬尬又充滿誤會。再加上今集3位神助攻,終於令神樂木晴發現自己 愛 上 小 音。

神樂木晴的初戀期探索,小音懵懂接受神樂木晴的付出,我是蠻喜歡這版本的二人相處感覺。小音發現神樂木晴的不同面貌,既氣勢凌人,又會傻戇軟弱,突然認真深情(觀眾視角),不知不覺向他吐露心事,已經把他當是朋友。而神樂木晴是還未表白就已經被放「好人卡」,不同於道明寺被杉菜既喜歡花澤又捨不得堅拒道明寺,小音是表明自己喜歡的是未婚夫,而不知道晴是喜歡她。

富家子與窮家女的故事,永遠都是吸引我的一個愛情劇主題。但,突破或轉化前作是必須的。暫時,《花過》只是穩步之作。

 

誤會諒解鬥嘴欣賞@EP3

EP3.jpg

由第2集開始,我就只喜歡30分鐘後的劇情。因為,滿滿都是神樂木晴與江戶川音的2人相處。這集的白馬王子救公主1打3把又慢又弱的男主神樂木晴的好感值直線下降...幸好有最後25分鐘補救^^

霸凌情節的節奏真的很慢,又要表達小音的朋友受群眾壓迫而將要做出暴力欺凌,又要表現C5自我對「英德」好的討論,又悶又長氣。

神助攻 #花澤類#小栗旬 小栗旬^^)與常助攻便利店前輩,推動優柔寡斷的弱勢男主前進。探病變被打,兩人和解,小音對晴的了解讓他心悸不已^^這樣的感情戲才好看~雙人約會我多怕便利店前輩的男友是個渣(參閱台版流星花園雙人約會/漫畫),幸好都是好人,驚訝一下晴的富裕後還是普通人一樣相處。

好吧!之前說平野紫耀戲差是我不好,因為現在我最期待的戲就是他演「少女的羞澀」。小音故意的「好人卡」與不經意的說話,都讓晴愛而跟隨。雖然,一直都在演「郎有情妾無意」,但也不礙我愛看晴盲目付出努力的傻氣。

什麼「平民獵殺」、C5愛莉暴力女、英德與桃乃園之爭、馳天馬繼母「擺明有事」的樣子…這些我通通都不愛看。

我只想看神樂木晴如何用自己蠢慢口不對心又弱不禁風的方式喜歡小音。

 

收穫情敵一枚@EP4

0.jpg

如果你還記得台版/日版的《#流星花園 / #花樣男子》,你應該會記得櫻子,暗戀道明寺所以接近杉菜並陷害她(拍下杉菜與外國人進賓館的照片),最後被杉菜「收服」成為朋友。

這一集,就是這樣的劇情。暗戀神樂木晴的愛莉,指示同學攻擊小音後,虛假道歉並接近討好小音,然後再次陷害她。其實是助攻天馬(小音未婚夫)表白,但亦成功令神樂木晴退縮。

這一集我真的不喜歡,因為神樂木晴竟然退縮,他明知小音婚約者是天馬,也知道小音是喜歡天馬,卻沒有想過自己應該如何對待這樣的小音。這方面道明寺就討好多了,勇往直前,不理三七六十一,就是直直的表現「我喜歡你」。

這一集小音與神樂木晴沒什麼進展,就是收穫了暴力女愛莉。

PS:神樂木晴繼上集病床親吻幻想,今集再幻想與變裝後的小音跳舞,表面急躁實為浪漫少男。點與小音不同的甜點,就是為了讓小音可以食兩種甜點,神樂木晴不經意的撩撥,成功得分!(可惜後來…)

PS2:小音再次成功用自家煮食抓住敵人?(論有煮菜技能的重要性)幸好天馬懂煮,我才不想看到小音煮給天馬吃!(忠實音晴派^^)

 

男配女配都很好@EP5-11ENDING

花過天晴是一部適合一次過看完的日劇。

由第五集喜歡晴的小惠出現及小音主動要求與天馬拍拖戀愛後,我就暫停追看。

小惠的出現本應用來令小音醒覺自己愛的人是誰,但因小惠人設開朗正直勇敢到直迫女主角,把小音與晴推得更遠。小音喜歡小惠的坦率,晴喜歡小惠的真心與支持,而天馬又在一旁細心體貼專一地愛護小音。那麼好的男女配角,加上整天玩著「不能傷害天馬」、「我愛小音但小音不喜歡我所以放棄」的男女主角,到最後我都不禁想到,不如就試著打破傳統,女主與男配,男主與女配在一起,完美結局。

abc.jpg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在愛情上,小音是退讓自我犧牲派,所以要小音晴他們二人在一起,就只有天馬先放棄。小音一整個人設就是破產少女靠青梅竹馬大翻身,依靠太多是要還的,所以她用自己來還。即使天馬人設在後期開始崩(完全不明白天馬相信好友的點在哪?!),但小音仍然堅定地守在天馬身邊。我想,除了因為喜歡天馬,更多是從小到大的情誼吧!兄妹的守護。(天馬最後與愛莉對話是否暗示與愛莉有發展呢)。

2.jpg

晴是富家子弟,雖未到道明寺式的自以為喜歡就夠,也知道投其所好,卻因為未能了解小音到底需要什麼而狀況百出。卻正正是因為不了解而一直學習,慢慢他知道小音的顧慮,從要脅在意擔心緊張,晴愛上小音是溫水煮蛙的過程,因為小音為他展現生活的不一樣。

小惠真的非常好的女配角,喜歡上就發動攻勢,不會停下也不會猶豫,同時非常尊重對手(出手前通知小音),也懂得鼓勵同行(叫天馬抓緊小音),適當的時候表現出信任(面對晴爸對晴的輕視時),遇上困境也靈活處理(生日派對時的混亂),知道晴的心意也願意放手祝福。這樣一個完美的女配,真的難以令人討厭。

1.jpg

小音與晴最好的相處模式是鬥咀,因為在意對方而了解對方的生活小節,這是天馬與小惠想看卻一直看不到的一面。四人約會是最好看的,不論是第一次尷尬的遊樂場之行,還是戲院中投入看戲,晴與小音都比與小惠天馬更有火花。晴的不放棄是意料中事,天馬的放棄也是意料之中,兩位在愛情路下摸索的小鬼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fao.jpg

PS:晴與天馬的實力明顯,但晴比天馬幸運太多…天馬註定是悲劇人物。中川大志是全劇最好戲的!男主有女主愛,男配就由觀眾愛吧!
PS2:小音、晴、天馬不是缺父就是缺母,生活與將來或多或多都受父母支配與影響。但三人在相處間亦漸漸成長,脫離父母的陰影。
PS3:結局不把二人相見拍出來真的非常可惡!
PS4:主題曲非常好聽!

​​​​​​​
arrow
arrow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