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OTEBOOK》



這是一個很老套的故事,一個富女窮男的愛情故事。如果說《TITANIC》是以災難包裝的富女窮男故事,那這一套就只是父母反對的愛情故 事而已。

多平凡的故事,只要說故事的技巧不平凡,角色性格引人,電影畫面令人 目不暇給,我會說,《THE NOTEBOOK》做到了。

最近,相信高錕與 他太太的愛情故事,會令更多人看這部電影...


老伯伯讀著愛情故事,婆婆常常說想猜到接下情節


故事:一 個老伯伯,喜歡拿著一本筆記本,而且常常讀當中記下的故事給同樣住在老人院的老婆婆。筆記本的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年輕美麗活潑的女主角在鄉下渡假時,遇 上以做木工為生的男主角,在男主角瘋狂追求下,兩人終於成為情侶,熱戀著對方,還設計著將來的家園。女主角有一個富裕的家庭,而她的父母反對他們的交往, 最終兩人被迫分開,帶著遺憾過他們的生活。七年後,待嫁的女主再次遇上男主...

星 期天看到無記中午正在播放劉華的一套電影,名為《九二神雕之痴心情長劍》。提起這套電影,並非兩片有所聯繫(看了十分鐘,實在捱不下去...),我想說 的,是片名。因為,《THE NOTEBOOK》的男主,是一位名符其實的痴心情長劍!他對女主的愛,是這麼的純粹、直接,對女主角一見鐘情的行為,的確 大膽! 


也許,命定這回事,是看你能否堅持愛著對方。

 
很討厭男主失戀後留鬍子,但卻又襯出他對這段情的重視...



男主Ryan Gosling給我熟悉的感覺,一對眼就覺得似在哪見過他,原來,是我曾看過他拍的一套小品電影《 Lars and the Real Girl充氣娃娃之戀》。

故 事是男主為一名很害羞內向但溫柔的男孩,住在哥哥嫂嫂旁邊的屋子。有一天,他郵購了一個吹氣娃娃回家,且說是他的「女朋友」,還與「她」一同生活外 出...因為男主是一個善良的人,小鎮上的居民都願意與男主的兄嫂配合,接受男主與他的「女朋友」。這是一個關於接納的故事,很溫暖!人人都會有一些怪 癖,就像我喜歡咬指甲一樣,有些人會公開自己的怪癖,有些人卻選擇收藏,這故事只是表達每個人心中的傷害,在別人的關愛下,多為對方設想,大家還是能快樂 地生活的,也讓人走出封閉~

電影中的牧師對白:「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律法, 但是上帝說,唯一的律法就是愛」~

 
《充氣娃娃之戀》中的充氣娃娃Bianca與LARS



兄嫂最初的不習慣,LARS對Bianca關愛備至



就這樣,我喜歡上這位男主,Ryan Gosling



女主角,她是我 在愛上電影第一種類型時就看到的女孩。

我心中的第一類型 電影,是青春少女高校電影,因為是最不講求內涵(都是愛情友情親情的發現吧...)、情節(大不了就是被欺負的人來個大擊倒,又或是自負的學會愛才是最珍 貴...)不需動腦筋的電影~

她,Rachel Mcadams就拍了兩套我個人非常喜歡的青春少女高校電影,《MEAN GIRL》(賤女孩》&《THE HOT CHICK》(變身辣妹),雖然兩套 她也只是配角,但還是非常吸引我,特別是後者,是說男女轉換了身體,超搞笑的說!後期有一套《ITS A BOY GIRL THING》(男女變錯身) 也是男女轉換身體的青春校園劇,可是搞笑程度就不及《THE HOT CHICK》了~


飾演《MEAN GIRL》中欺負女主的奸角



後左一,飾演《THE HOT CHICK》與男主換轉身體的美女配角


最 近,我是Rachel Mcadams的忠實客。她主演的兩套電影,《THE TIME TRAVELER’S WIFE》與《SHERLOCK HOLMES》我都是買票入場 的!是巧合,因為兩套都是我先看過小說的電影,所以一定支持;也是她過人的吸引力,讓片商願意投資在她身上。

也許,是因為我對Rachel Mcadams有情意結,又或是,我是看著她進步的其中一人...


32歲的她,在電影界愈來愈吃香!


為 什麼我一直在說Ryan Gosling與Rachel Mcadams的事呢?因為《THE NOTEBOOK》是一套不宜穿橋的電影。在你慢慢發現兩個故事在交錯之時(很易猜到,且很窩心),一步步看著兩線 為一時(算不算穿左呢?)你會為他們的愛情為之動容。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純粹愛情電影,當然你或會不認同他們(香港人想得都比較遠),但這卻是我們理想的愛 情~


愛情,就是吵架、熱吻、肩並肩的走著...


介紹Ryan Gosling與Rachel Mcadams,是因為他們的演出為電影加入很多真實的感情,事實上,他們在拍攝時真實地戀上了,他們也像電影中一樣,愛得纏綿愛得熱烈,雖然最後仍然分 手告終,但愛情,就是這樣真心愛過就可以了!

當年,這電影以低 成本、名氣不高的演員、以及無人期待之下上映,換來接近一億的票房,也換來一段為人樂道的戀情,以及兩人的名氣...


雖然有些事會因時間而逝去不回,但曾經擁有,總比沒 有的更令人值得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