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至十集,梁巧芝付出的母性愛,在二世祖與 wallace下徹底消滅。
同時,徐永輝美好人生的夢,也出現了裂痕...


第六集是梁巧芝對一個十年 的夢幻滅,當年她喜歡的善良太子爺,今天已經是卑鄙無恥的二世祖。


當一段夢想的愛情失意,便唯有寄情工作。 她,成為janet bin,到處「發泄」。
她解救的,都是一些新聞曾出現的「人物」。


  • 迫 阿媽拿棺材本的不肖子
  • 巴士露械漢
  • 公園活塞男

因為她的為女士的「見義勇為」,令她無端成為潮流 icon...
當然,最無聊的是,找人分析janet bin的衣著...
也許,有根有據的胡扯,香港人才會爭相模仿追捧。
「無 可否認,呢個係今季最潮著法」
什麼是潮?誰人帶領?
現在看見男人穿legging已經讓我心寒了...

失去一個男人,當 然要重新再找目標!芝這次目標是大好人-簡醫生wallace。
偷進wallace家,看著wallace穿上西裝的結婚video,芝心痛他的 心痛。
這一集的wallace形象很豐富,在法庭上被告非禮,在供 詞不單反映他正直有立場,更是為病人著想的好醫生。
在觀眾心心中,wallace實在太完美了!
在法庭一役後,更多人慕名 而來。

可 是,堅持病人利益而不是滿足病人的wallace,得罪很多客人。
當然,世上就是人棄我取,同公司醫生在另一邊下嘴頭,保住客人。
不是為 病人著想,而是想客人所想,才能在社會生存吧!
在法庭的美好誓 言人人受,在付錢買服務的社會卻人人反。

本集爛gag
搶劫事件~

賊: 我有刀家
輝:我屋企廚房夠有刀囉
-_-...

第七集鋪排的是綁架事件

公司就是社會的縮影,甚至是 一個更黑暗的社會。
親生子不如近身錢,養子與親生子為了錢,將父親生命置之道外。

喜歡劇組花的心思,在鏡頭連接與劇情推進上,十分乾脆。

這 一組定鏡鏡頭,由容生與輝步行而過,也帶出兩位坐在椅子的帽男,聰明如觀眾,故意如劇組,大家都知道帽男是綁匪。
感覺導演的用心,就如電影般講究。


下 一場戲立即引入升降機這密閉的空間,三個綁匪後入,機門關上,大家都知以後的事吧!

所以,導演沒有花時間描述被綁片段,就直入警察在容生 家的場景。

喜 歡這樣有效率的做法!

這一集,是徐永輝的一集。在面對容生綁架下,比較他兩位兒子的表現(一個策劃綁架,一個私吞贖款),輝人性的光輝, 在這一集表露無遺。


所 以,編劇告訴我們(輝)真相-->他是我的私生子啊!
立即想起star war中'i am your father'的名句~哈哈~當然,這兒的容生不是壞人囉~


這 麼快揭曉,故事會說不下去的。
所以,從輝口中,我們知道容生其實不是真的知道,只是嚇唬綁匪而已。

誇張的警匪追逐,普通無線質 素,都是在車頭裝機,幾輛車在轉彎,配上刺耳軚聲...
然而,janet bin出現那一幕,真的很抄...抄《wanted》吧~

ok~ 我接受參考,最重要是認就好了~(人家是不會認的!死心吧!)

本集最大諷刺,是刺中自家劇集昏迷橋段!


三位病人,醫生都是重覆同樣的病況:

「佢大腦受到嚴重撞擊,引致內出血昏迷」

「咁佢幾時先醒得番啊」

「呢層好難講,可能一個禮拜,可能一個月,甚至一世都醒唔番,總之醒唔醒得番,就好睇佢的意志力 喇」

導 演可能覺得只刺自己太單調,還是刺香港人,一些祟洋香港人。

細容生不滿醫生單一重覆的說法,要求找個高級醫生解釋病情,當洋人醫生用同一腔調同一未眼說出病情後, 他非常滿意...

輝姊與芝的對話也很有笑點!

「我都知你忙,咁我就不妨單刀直入,開門見山,同你打開天窗說亮話,言歸正傳啊,有個句講個句,直接少少,唔好轉彎 抹角,有碗話碗有碟話碟,長話短說,客氣既我都唔多講喇...」

下次我可以好好參詳~~~~ 說話慢一點,同時又官腔的方法!

 

當芝說要離開香港時,鏡頭影著青馬大橋,影著輝讀著芝的信,觀眾自小 就被tbb培養有素,一看青馬景,聽到離開的畫外音,大家都知道,芝一定出國離開。而輝也乘的士往機場,那就表示,輝要追芝囉~

 

可 是,在下一場景,輝與芝在美容店碰上了~輝解說芝未用完套票是不會離開的~哈哈~我們都被導演戲弄了~這樣的戲弄手法在劇中多的是,你以為一貫的tbb做 法都是a,可它就是要令它變成b~

 

「司機大佬開快d」

「哥仔,你以為呢架係神七咩」

神七=火箭

好貼近時事的劇組啊!


第八集

是徐永輝的惡日,也是芝的尋男時。

劇組又開玩笑了,主題也是昏迷。

容生昏迷時,兩位兒子與妻子 分別對他「真情告白」,而容生手指微動,大家都好怕容生聽到,也怕他會醒來...哈哈~平時昏迷病人手動是醒來的象徵,這次被醫生否定了,大家才鬆一口 氣~


下一場,當輝被全世界唾棄,看望容生時真情告白(真的真心真意喜歡)時,容生的手又在動,護士當然以 上次醫生的話否決他的醒來。就當我也以為猜錯時,容生一手抓著護士的屁屁,哈哈~容生就醒來了~
 

劇組 要進一步貫徹黑色幽默!這次目標是政府!

當janet bin想做證人指證容生養子是綁架真兇時,她要面對合法性問題。

幾個政府部門均將她推來推去...


由飛行管理局-->法律事務局-->出入境處-->教育事務局


最後由教育事務局 負責人說:「嚴格來說,我地係唔可以承認你的存在。至於呢次會面,稍後我會向傳媒否認發生過,希望你體諒。」堅似政府人!


重點是...輝在這集成為犧牲品。

曹 永廉硬食5個人的巴掌,事後訪問說拍這些鏡頭是被打了20掌...敬業啊!
第一個打:養子顏生  第二個打:cathy  第三個打:容太  第四個打:親姊  第五個打:芝
打不是他的錯,是他黑而已...

「都唔知d人點解咁鍾意打人一巴來罵人,被罵已經慘了,還要係 又一巴,唔係又一巴...」

最後,他在巴士找到人生的意義...(這劇最會說哲理的人,不是在醫院開士多,就是揸巴士)

「人生就似巴士咁樣,無論你兜幾遠,你都會兜翻嚟起點。就好似尼采所講:無限回歸一 樣,喺一種無可避免嘅回歸,人生本來就喺命運嘅無限輪轉,就好似
希臘神裡面,不斷推石上山嘅西西弗斯,又好似我地不斷斬玉桂樹嘅吳剛咁, 人生本來就是永恆咁同命運對抗,無論你點樣逃避,始終命運都會重新降臨喺你身上。 巴士要向前,你都必須要一樣。」


看 到這,我跟輝一樣目瞪口呆,如有光照耀自己(gag爆!)老實說,撥開gag的氛圍,這一舨段的確讓人深思!

第 九,十集
芝不幸(又)撞上wallace的車導致毀 容,wallace決心醫治,甚至長期陪伴芝身邊開解。


芝心想只有變回janet bin,容貌定能回復。所以,她不斷找男人...可是,因為她實在傷得太重了,包裹成可怕的樣子(我有懷疑自己在看恐怖電影),所以大家都嚇怕了(韋家雄 與蔡少芬的樣子,我笑死了)



wallace 認為芝「失常」是自己的錯,所以決心陪她開解她。而芝亦感動他「會養她一世」的說話,就這樣開始了心靈康復治療。


身 為觀眾的我知道wallace沒意思而芝想多了,可是wallace的所有言行,都像在告訴芝「我愛你」,還要一起「做泥塑」?!這樣「人鬼情未了(芝真 的很像鬼...)」,教人怎能不誤會呢?

所以,當wallace揭出「好朋友」的事實後,芝生氣是可想象的事,但也讓wallace進行 自我反省...他愛的人,交的女友,都要符合「完美」,所以每一段情都由女方忍不住他的完美追求而主動分手~這一場由母親策劃的反省舊女友大行動,怎也想 不到只讓wallace變本加厲而已...

另一邊亦交待楊sir與未婚妻的你猜我謀的女人攻心計。
其實,楊sir真的愛他的女 友,只是女友的多疑也讓觀眾與他煩厭而已。
周家怡演的楊sir女友,其實很港女,有時也很可愛...(真的是有時而已...)



總 結:芝的愛情又再幻滅了!又再尋找吧~
輝的不幸事件亦未結束...將更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