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薄靳言,很辛苦,卻又是件甜蜜事。當知道是《他來了請閉眼》拍成電視劇,霍建華當薄大神,就打算好好記下對這小說的記憶與喜愛。(我太善忘了,有些事卻不想忘記)

只希望,這劇沒有被拍壞。(沒關係,反正小說很好!)

  ee705918367adab42a6c9afa8dd4b31c8601e4b1.jpg  

小說在犯罪心理上給我很多的知識,根據案件而繪畫犯罪者的圖象,在過去的電視劇通常很簡單告訴你:犯人大約年齡、身高、外貌...當時看也只以為是因為犯人留下腳印或什麼痕跡。這是其中一種辨認犯人的傳統刑偵方法,而薄大神讓我認識犯罪心理學,從外可見的建立假設,是種推測,卻又具邏輯性。所以,看這小說基本也是一種學習!

不得不說,這高智商與低情商並存的男主角真的太有趣了!這本是言情小說,推理刑偵當然只是為男女主角的愛情做點綴而已。薄大神不善人際,從剛開始與簡瑤接觸的毒舌與冷漠,到發現自己愛上她,全力進攻,沒有別心,這種男人在愛情上怎會輸(即使他愛的人不喜歡他,也會讓他弄得生不如死吧...),因為他從不會去想「有人」會不愛他。

所以,這是一個「談情說案」的都市言情與犯罪心理故事。

慎看,字太多,情節劇透(小說)寫太多,忍不住~ 

 《他來了請閉眼》 丁墨

現代 言情 刑偵 毒舌甜寵

男主: 薄靳言 (簡瑤妹簡宣稱為:妖男->大神->姊夫)

女主: 簡瑤

網上介紹: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

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 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

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

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

如果一定要概括, 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12052574_10153531349435923_3569634750435874338_o

這簡介真的很到位,把大神的驕縱與深情表現無遺。而整個故事有不同的案件,

主軸是鮮花殺/食人魔案,最終「打大佬」,完成後抱得美人歸。

將畢業英文系的簡瑤,接受了秘密休養的犯罪心理學專家薄靳言的翻譯邀請,

然後擔任他的助理,開始走向不平凡的調查生活。

在日夜面對毒舌傲慢自負愛諷刺但高智的薄大神,和善溫柔的簡瑤自然的喜歡上他。

 6e992836afc37931bcc8fa62edc4b74542a91146.jpg  

大神欣賞簡瑤的其中一項才能:釣魚(很美的景)

 

第一件案 孫勇『殺人機器』(參照真實案件黃勇智能木馬案) 

鮮花殺/食人魔案留下:Hi,Simon

 

「他所有的內心訴求,最終都會反映在屍體上。」

犯人童年受殺人電影影響,「心理變態一般都是在青春期萌芽,而變態到他這個程度,通常需要十年以上的醞釀期」,他誘騙孩子然後以自製的機械合成刀殺害分屍。最後他放過一名小孩而被捕。

因為這案件,讓大神與簡瑤有了初步認識。薄大神為查案會奮不顧身,簡瑤也透露出童年陰影。大神想聘簡瑤為助手,被拒,卻又巧合地搬到工作城市B市,在大神好友傅子遇的助攻下,二人各租了上下層的單位,開始了鄰居生活。

大神在這案件後表現的驕縱,讓人哭笑不得。

玩煙火時與孩子見他不點煙火,問簡瑤他是否害怕,大神在帥氣點過煙火後說走到小孩面前說:「小孩,你認為我會害怕這些簡單的硫磺木炭粉硝酸鉀混合物?事實上,我曾經練習拆除過相當於這個一百倍份量的炸彈……」

這是什麼的成年人啊?!哈哈

575d480a304e251fb910409ea186c9177e3e535e.jpg  

大神放煙火也要插袋裝帥!真心帥!

看不起簡瑤花一個多星期布置新居,卻又在嘗過她家的茶後「要求」她幫他最買一式一樣的。「難道你不認為這是個很好的決定?你做了大量繁雜、低效、瑣碎的工作,如果共享給我們,就能產生了三倍效益」,他的理直氣壯,很讓人吐血!「我欣賞你的眼光,鄙視你的效率,這不矛盾。」其實他說的都沒錯,可是太沒禮貌,也太不理別人感受。我相信,只有傅子遇跟簡瑤能容忍他!(我還是在背後默默欣賞好了)

在這兒,還未開始又充分曖昧的氣氛散開,高峰絕對是回程在滿滿是人的升降機一幕,大神因為提升工作效率及生活質素而要求與簡瑤同居而被拒(大神絕對(還)沒有半分邪念,真的!)在升降機中仍然堅持,出現了大神與普通黎民百姓不同的一幕:

     

 而薄靳言低頭看著她:「你還沒回答——為什麼沒興趣跟我一起住?」

 簡瑤微微一僵,也不知是不是她心理作用,只覺得電梯裡忽然一靜。他的聲音低沉清晰,毫無疑問塞在電梯裡的十多個人,都聽到了。

 他能不能不要這麼旁若無人啊?

 好在都是成年人,一時並沒人出聲。而簡瑤幾乎在他懷裡,也看不到別人的表情。她壓低聲音答:「你想都不要想,我也喜歡清靜,不會搬下來的。不要再說了。」

 薄靳言靜默下來。

  她鬆了口氣,誰知過了幾秒鐘,他悠悠的在她頭頂說:「你做了個錯誤的決定。」

 簡瑤一滯,而旁邊終於有年輕女孩「噗」的笑出了聲。

 

第二件案 尹姿淇公司員工「自殺」案 

鮮花殺/食人魔案留下:I miss U so much,buddy。

「你是神仙嗎?破案過程,就想搞清楚所有的動機和原因?只需要關注事實、證據和邏輯,那些事,破案之後再說。」

所有的案件,因應現場事實作出推理,慢慢的得出最付合邏輯的結論。

e676e5292df5e0feb13bcabb5a6034a85fdf72d6.jpg  

大神這次潛入姊姊公司當臥底

 

這案件真的讓人不寒而慄,一個年青女子就這樣被一班人害死。

6個疑犯,1個懷疑自殺女子,因為慾念,因此毒品,墮落了。

部門經理林羽萱,30多歲,妝容氣質冷冽職的場幹練女人;

銷售經理沈丹微, 27,8歲,波浪長髮,瘦白淡妝,眼睛很大;

銷售經理裴澤,25,6歲,高大又俊朗的娃娃臉,五官清秀穿黑西裝;

高級銷售經理周秦,34,5歲,身材高大,相貌普通,有笑容;

高級銷售經理錢昱文,30左右,中等個頭,體形削瘦不苟言笑,皮膚略黑;

業務助理麥晨,年輕高瘦,膚色很白,相貌清秀;

「自殺」的女孩王婉薇,召開年會的度假村住所內注射過量毒品自殺,翌日早屍體連遺書被發現。

 

自殺的遺書,也是一種學問。因為這執遺書,讓大神覺得王婉薇不是自殺的!遺書是真的,可配合當時情況後,自殺卻是假的.

以下是大神教我們如何分別真假遺書:

受人脅迫的遺書(引原文)

真遺書(引原文)

筆跡大多會有停頓或者筆誤

字跡流利,諸多連筆,一氣呵成;

結尾字跡略為潦草—因為情緒已經很激動

寫得盡量清晰、簡潔、直入主題、邏輯清楚,避免看起來有漏洞

用到很多抽像比喻,敗將、殼、無底洞、深淵;還有不少重複的語句; 有些話也沒頭沒尾

「情感,是最無法科學量化判斷的東西。」

 

大神在一系列行動後(「3個狙擊手,五個特警」助/賀簡瑤,看過小說就知道賀什麼了)終於打動了簡瑤,讓她願意擔任他的助手~

這案件讓大神與簡瑤感情大進一步,到唇碰唇的階段!(話說要簡瑤睡地上真的太惡劣了!幸好最後抱回椅上~)

異父異母的姊姊亦登場,尹姿淇,似乎也在心底愛著大神...沒關係,在吃西餐時大神只吃簡瑤吃剩的沙拉,看也不看姊姊剩下的~大神心中未萌芽的情,其實早就習慣了簡瑤~

「在抓捕疑犯的緊要關頭,抽空去親吻自己的姐姐——你是覺得,我今天沒帶智力和道德出門嗎?」大神,你在澄清嗎?解釋代表重視喔~

但也因為大神太不尊重簡瑤,小冷戰出現了~然後,由傅子遇擺的「和頭酒」出現新的曖昧高峰,大神把剔出魚骨滿滿是魚肉的碗推到簡瑤前:

 

簡瑤靜默了一瞬間,心情有點複雜,轉頭直視著他:「你幹什麼?」

 為什麼突然剔一碗他最愛的魚肉給她?

 靳言淡淡看她一眼:「還沒看出來嗎?」

 簡瑤搖搖頭。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抑或是吃飯吃熱了,他那白皙俊朗的臉頰,似乎透出一絲紅暈,但神色卻依舊倨傲冷冽。

  「我在哄你。」他說。

 452a24f2b21193139355820663380cd790238ddf.jpg  

兩個字:秒殺!

 

還未戀愛已經被這低情商神探甜死了!

PART2 簡瑤正式成為大神的女王助手,甜甜之路不遠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