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陳坤用「出走」這名詞來形容他的西藏行,我也很想這樣形容自己,可惜,我是旅行,很悠閒舒適,並不像他的背包式行走。就像在成都跟團時遇上的女孩,她說:「去西藏旅行,騎單車的看不起機車的,騎機車的看不起租車的、租車的看不起搭飛機的」我與他在西藏相同的是,回來後更認識自己而已。

23日的成都西藏遊,每一天都是我所珍惜的。

       正式半腳踏進教育界,是修讀全日制教育文憑的時期。那時,遇上三年大學時都未說過一句話的FANNY與阿庭,往後的日子反而變成互相支持、分享的朋友,能說緣份這事不奇妙嗎?這一年,讓我最大衝擊的是實習。說真,我想成為老師是覺得自己能與年青人溝通,想成為輔助他們成長的人。

可是,現實不是那麼簡單。

       他們對我的刻板要求態度反感,我對他們的表現不滿,先入為主下彼此不喜歡,惶論溝通。加上,實習的地方在母校,有時他們的幫助與關心無形中給了我壓力,讓我更反思自己是否適合當一位老師。

       至今正式踏入教育界已兩年了,我最大的得著是在教員室的同事。第一年是放下對學生時的嚴肅面具,在馮SIR面前忍氣吞聲的落淚,交流處理學生的方法;第二年專心工作,摒棄所有雜念。這兩年,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雖在改進,卻仍然讓我不滿。

也許,正是這雙學制完結時,是讓我放下,重新反思的最佳時機。

       但我並沒有為自己出走計劃,反而被哥利的西藏遊打動。到最後,歌利的退出我反成籌劃人,從找人同往至租車買機票全處理,實讓我始料未及。

      我喜歡這種計劃的過程,別人說我緊張,我反而覺是一種體會,很是享受。因為出走我並不會為自己計劃太多,就是去「經歷」,不是去「實踐計劃」。

       23日的旅行,由成都、西藏、咸陽到上海,身邊都伴著今年新相識的同事,與旅程新認識的朋友,感覺有點寂寞,有點滿足。這文是一篇序言,希望大家更認識我,更體會到旅遊的美好,在景在人也在心的發掘。

PhotoGrid_1346035576034[1]  

這兩年的教育生涯,最開心的照片都是非教學的日子~

在鳴遠,像加入大家庭,是個小妹妹備受照顧。

在基新,是個假大人,課後嘗試不同的活動。

 

IMG-20120814-WA0009[1]  

嶺南中文完全沒交流的阿庭與FANNY,竟在教院重見,成為互相支持的朋友,緣份真有趣~

290816_10151158373500923_888545343_o  

2012成都西藏行的同行者,陳SIR(HENRY)、華蓉、本小姐、CINDY(IVE老師),何SIR。上圖為早上很冷時的珠峰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