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他們這一對是冤家的設定,互相利用後付出真心的愛情。乾隆先喜歡瓔珞,然後瓔珞也交付了真心。
*******************************

「奴才給神樹撓癢癢」。
從靈柏的初見到在皇后殿中的再見,乾隆對瓔珞已經生了不一樣的感覺。有被騙的不忿、有妄語先祖的不屑、感覺被勾引的不順眼(皇后白眼:你真的想太多)…身處高位的乾隆不明白能言善辯的瓔珞是為了生存所以說謊,受萬人愛但唯獨瓔珞不愛的乾隆就此認定她「勾引」他,因此對瓔珞產生極大偏見。依著幫皇后「鑑定/監視/證明」瓔珞是「心懷不軌」,愈發對瓔珞的一言一行上心。
「你看她的那個笑,那個眼神,還說自己不想攀高枝,誰信啊」。
***********************************

富察皇后還在生時的瓔珞,大部分與乾隆接觸,都是因為皇后。潑水、大罵乾隆、拉肚子、換衣…面對乾隆孩子氣的報復,瓔珞都總有方法氣得乾隆牙癢癢,同時也定下以後乾隆與瓔珞冤家般的夫妻相處模式。
**********************************

「如果你想飛上枝頭,直接來找朕不是更容易嗎?朕可以給你想要的一切」。
直到傅恒的求娶,乾隆發現自己不想別人要走她,他仍是用抹黑的言論評價她,拒絕傅恒要求。之後,一直的口硬心軟,不忍見她苦,卻又不甘心她的不服軟,雖然對瓔珞時好時壞,卻也從不曾對她下過殺心,加上試探瓔珞被拒絕,心中雖不認,其實已經是對瓔珞有好感。
************************************

EP36,瓔珞得到乾隆的許可,在冬雪下以三步一跪叩走完紫禁城東西六宮才可回長春宮。瓔珞先遇見傅恒夫婦,再在疲累時得到袁春望撐傘支援,最後體力不繼遇到乾隆並由他抱回宮中。有些人,注定是擦身而過,你或曾為他停留,或曾有美好時光,但最後還是會遇上對的時間對的人,最適合彼此的人。

200.jpg
************************************

「對後宮嬪妃可以有寵,但不可以有愛」。
乾隆一直以這句來對待後宮每一位女子。但,沒有愛又怎會寵呢?
乾隆與瓔珞的結合,是自我選擇,沒有強迫,卻也不是出自愛情。
瓔珞是為了報仇。
乾隆是為了降服。
****************

2000.jpg

瓔珞需要乾隆的愛,所以欲擒故縱,讓乾隆主動,不緊不鬆的態度讓乾隆心癢,最終寵幸了瓔珞。這只是瓔珞復仇的第一步,卻對乾隆來說是婚姻的開始。

婚姻是需要經營,因為帝王並沒有時間也沒有需要去「戀愛」,所以往往是在「婚後」才能與另一半建立關係。好感的建立、探索彼此性格、評價認識對方、由性轉愛,到信任與承諾,這些都是他們在婚後逐步修築建立。
****************

20000.jpg

瓔珞的多變與古靈精怪,為乾隆帶來無限的樂趣。嬉鬧過後瓔珞要面對來自後宮妃嬪的針對陷害,她不急不燥,反而耐性地等待機會,讓乾隆「巧合」地知道自己被下人看輕、被嘉嬪惡人先告狀,引起乾隆對自己的愛惜。但,乾隆最介意的,是瓔珞與傅恒曾經的一段情。

妃嬪各自闡述,令乾隆的懷疑達到極點。懷疑,不可以立即解釋,需要時間淡化忿怒,讓乾隆找回理智。通過傅恒對乾隆的激將法,看到瓔珞默默地被欺負,讓乾隆心懷內疚,最後瓔珞適時主動裝扮太監哄回乾隆,並許下

「皇上,瓔珞這輩子只有一個主子,也只有一個丈夫」的諾言。

100.jpg
****************

繪畫、墨硯、孔明燈、騎馬、跳舞、狐皮帽子…真性情換來乾隆愈來愈喜歡,對瓔珞的直腸直肚感到輕鬆,更願意與瓔珞分享苦惱。

「官員病了,一樣要上朝;妃嬪病了,還是要討皇上歡心」。

瓔珞是懷著「工作」的心對待皇上。但,討好也是有真心在其中的。
****************

EP55,當乾隆知道瓔珞為復仇才與他一起時,他不解,自己只是她的復仇工具。

「朕在你眼中什麼都不是,只是你手中的棋
子」。

瓔珞的任務完成,同時真心也收不回了。只是,她的行為深深傷害了乾隆的真心。
然而,瓔珞有的是耐性,仇報完了,現在值得她徐徐圖之的,是屬於她的婚姻生活。
*******************************************

1000.jpg

順嬪的作用,就是讓乾隆徹底信任傅恒與瓔珞。
避子藥,是乾隆對瓔珞的心結。瓔珞要婚姻,就不可能不為乾隆生兒育女。

「一個女人,只會為她心愛的男人生孩子」。

瓔珞沒有直接說愛,可是卻用行動來告訴乾隆,她愛他。
也許,她的愛,不單純。但,絕對沒有違背自己的心。
**************************

20.jpg

就如乾隆把國家放第一位,瓔珞也並非把乾隆放首位,他們各有地位各有責任,只說愛就太片面了。

往後10多年,瓔珞生兒女不養,在紫禁城率性而行。為的,只是希望兒女有更強大的依靠。她在紫禁城內作最大的挑戰,卻從不逾越半步,仍然遵守遊戲規則。

兒子成為他們二人最大的話題,而愉妃的兒子五阿哥永琪,是二人最珍惜的兒子。但爭寵奪位已由妃嬪延續至皇子身上,查明真相與報仇雪恨之間是夾帶了兄弟之義。永琪不幸成為被針對的一個,這事已不是瓔珞一個人可處理的問題,她選擇跟乾隆討論,不再自己獨斷。
**************************

10000.jpg

乾隆知瓔珞,瓔珞明乾隆,在南巡船上「瘦馬」獻舞一事可見。繼皇后直接規勸,瓔珞先認同「瘦馬」後爭取要俊俏太監,前者令乾隆掃興反感,後者為免瓔珞真要俏太監而自己先做榜樣不要「瘦馬」。瓔珞了解乾隆,乾隆也深知她也在勸,只是她的勸更能讓他接受。

繼皇后指責乾隆愛上不愛他的人,她錯了。她不明白「愛」不止是全心全意只愛一人,也同時代表愛他/她身邊的一切。乾隆與瓔珞,每日都為愛而努力,國家、太后、兒女…各司其職,尊重彼此的決定。
***************************

「先說出口的人,便會輸」。

這一句,不單是表面「先認愛」,也代表只全心全意愛而失去自己,就會在愛情中成為輸家。瓔珞能獨佔愛寵,也是因為活得獨一無二。人,首先要自愛,才能愛人。

乾隆與瓔珞的愛情,彼此都是「我會用一生來回答你」來總結。

承擔別人的一生,就是一個愛的承諾了。

70.jpg

#最後撒糖太滿意了
#一個由第1集到第70集的前後呼應最終復仇計劃
#維尼驚嘆不已
#瓔珞真的是個非常有耐性的人
#傅恒最後的問題十分催淚
#那一刻暫時站傅瓔CP
#滿腦都是雪落下的聲音這歌
#維尼好少評演員
#但佘詩曼在最後一集真的演得太好了
#原聲應該會更正
#這是一套披著宮闈片外套的偶像劇
#唐僧五阿哥嘮嘮叨叨真的很正
#期待番外篇

arrow
arrow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