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套令人呵欠連連的電影。

很想就這樣說完,可是似乎對按下文章的你不公平,我只好在難以回憶的劇情中努力想想這電影難看之處,以及一點點點點可取地方。

2014032108425359058  

故事介紹:存放於警局的證物「唐三彩陶馬」被偷走,欲當政治新聞的娛樂記者夏梅(KELLY CHEN)與中央台合作遠到英國倫敦採訪,其間遇上揚言要偷回陶馬的退休神偷「九尾狐」(家輝梁)及誓要捉拿「九尾狐」歸案的大廚督察張浩(陳浩南鄭伊麵)。三人互騙互合作,加上似是非法擁有陶馬的王祖藍曾志偉,和被派要暗殺九尾狐的MANDY LIEU,在布拉格及倫敦你追我尋,展開陶馬爭奪記。

這電影,我很多不懂。

很久沒在戲院看一套經常在螢幕上注明時間地點的電影,留意,這電影不是有插叙,而是很經常用如POWERPOINT插入特效的聲音配上一張書籤,寫上「一星期後」「倫敦」,「兩個月後」「香港」...等等字眼。不是一次,不是兩次,而是很多次!特別集中首30分鐘。電影為了介紹陶馬,鄭伊麵,KELLY與王祖藍曾志偉,所以不停以這種方式轉換背景,介紹人物。認真,時間表現對這電影一點都不重要,為何要這樣呈現在銀幕上呢?不懂。

這電影定位應該是喜劇尋寶,但我一點都不想笑,一點都沒有跟著角色尋寶解難的感覺。

     

演員,我真的覺得選錯了,又或是,我不懂演員們內藏的魅力。演攀岩達人兼記者的慧琳陳,有3個死穴。1,她演攀岩高手說服不了我,因第一場她攀岩的戲,她根本就抓不穩,然後手臂沒有肌肉,整個都很假。所以到中段她攀牆,讓我很出戲。2,她的聲音與姿態真的讓我有感覺一位很美很高挑的美女一直在串人(揶揄人),八字腳,尖而快的語調沒尾音...我不明白,不明白天之嬌女的KELLY陳為何沒有弄好腳的問題?3,導演不要讓她受苦了!那句「改過自身的人唔應該有咁既下場」,然後五官皺起,把頭倒在鄭伊麵肩上。那一刻,明明是多傷感的一刻,但,我真的忍不滿笑了出來。感情不對,表情不對,對白不對,合起來就是怪!太多怪例子不能盡錄,只想說,別再讓她演苦戲了...我絕無討厭KELLY的意思,但演戲與跳舞有時都需要天份...

鄭伊麵,他是主角,可是我說不出他任何特色。大廚警察擅自行動上級百分百支持?你懂香港警察嗎?

 2014031909051347910VSimages

我是因為梁家輝入場,知道他一開始就傷了腳,也堅持拍攝,就想這是套多好的電影。我期待他再現《東成西就》時段王爺的女裝~電影開首,他短暫的女裝讓我有看下去的意欲,與女兒聊天時脫下人皮面具也教我期待。然後,就沒有了。之後,他,很帥,就此而已。家輝哥是全戲唯一達標的演員,基本表情對白語調是沒挑剔的~

王祖藍曾志偉,有一點低級無聊笑位,謹此而已。

這電影,浪費了到歐洲取景的資源,這電影根本在那國家都能成立,突顯不了歐洲與盜馬的牽扯之處。倫敦,很美,布拉格,很炫目,但未能「情」「景」合一,美極也是廢,更何況,美景沒有特色,只是背景而已。最無言的是,最長戲的是在布拉格玩互動遊樂設施,然後殺手被捉,家輝梁與慧琳陳一句「很黑」就裝看不見,整件事根本就不合理到不合理。避開保安系統也是十分低能,什麼走慢一點就不會觸動警報,拜託,編成這樣已經不是喜劇,是把觀眾當弱智嗎?

531d2ba07fd43

看過報導,說演員們拍攝這電影時很開心,因為一天只在白天工作,之後就可以到處遊玩~你們拍攝很歡樂,我卻看得很失落。UFO製作公司,當年我很喜歡它製作的《金枝玉葉》,而今天,看到UFO製作,我應該會卻步。更不用說導演兼編劇的李志毅。

結論,真的,真的不建議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