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686-4TZ1KFy  

若沒有大學生尋寶部分,我會完全把第一集當是《步步驚心》的大結局。

因為十分喜歡若曦與四爺等一眾爺的戲,所以當《步步驚情》指攝完後,我由一開始的期待,到真正播映時間定下來時,我是不敢去看。

太多續集比首集慘烈的例子,特別是演員大換血,古代變現代,更慘是《驚情》在中國政府頒令不可有穿越成份後的時間完成,代表已拍畢的《驚悄》會進行劇情刪減改變。

當身邊朋友都在看《驚情》時,我便選擇不用腦輕鬆的喜劇古裝《金玉良緣》(的確不可用腦,霍建華帥,但唐嫣的臉愈來愈怪...)。

但結果,我還是忍不住...看未刪減版本的!

16-05-57-13-973

《步步驚情》第一集,根本就是《步步驚心》結局的延長版,所以我十分明白張曉一直哭喪臉的原因,想起當年雍正殺玉檀王喜,若曦深愛雍正卻不能接受冷血的他,死前也見不到一面的悲哀。今天卻見所有自己曾見曾用的一杯一畫,更看到樣貌與四爺一模一樣的殷正,真的不哭才有鬼!

當年看《驚心》結局,張曉在殷正面前脫眼鏡哭崩,殷正問了句我們認識嗎就轉身離開了,步迷都為殷正匆忙離開編後續,我記得有「因為看到張曉哭,又發現自己沒面紙,所以離開去拿」;又或「他覺得張曉有精神問題,所以逃之夭夭」...

safe_image  

當我看到殷正解救張曉時,這故事其實正好完結,那幾個忿怒鳥公仔氣球飛走,獨留一對海豚氣球,殷正把它們交到張曉手上,感覺真的很好(但鏡頭停留時間有點長...)~

喜歡張曉勇敢追尋殷正的表現,雖然都是梨花帶下的去找,但起碼她不會再等四爺,而是去找去見!

《驚情》的口號是:有一天你離開這裏,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

當時我以為是說四爺,今天看了第一集,原來是說若曦/張曉。

119725329_13945862662561n

在公司,看到十爺,那一幕幕回憶真的太正,害我也想哭,然後就笑,轉世的十爺娘娘腔又狗眼看人低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希望這世他與張曉也能成為哥兒們吧!

再來見著轉世康熙,張曉又引來毛澤東的《沁春園》(節錄):

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真的忍不住笑出來!

在現代,遇上與自己相貌一樣的人,看到在昏迷時夢到的康熙雍正十爺,這會是怎樣發展的故事呢?我有點不敢看下去...

 

PS:看完《步步驚情》第一集,更覺《步步驚心》是經典,而經典是很難超越的...

origin

 

眾阿哥,俱往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