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8月,我與在SYDNEY認識的台灣爽朗女生MIA,與在背包網招人的MANDY,一起踏上了17天紐西蘭南島之旅。


day18.jpg

當年把一點一滴記在FACEBOOK,現在是時候把它們搬過來回憶下了~(MANDY,我把你的行程小記也加進來呢,別告我剽竊喔~)

紐西蘭

Day 1 & 2: Christchurch city->Castle Hill-> Arthur's Pass

快香港整整4小時
紐西蘭旅遊小貼士:

  • 在new zealand旅遊,一定要出示回程機票,證明你會離開nz.在澳洲機場check in時已被要求拿出回程機票。到入境時更是必須!
  • 一早打算在機場過夜,但原來不可以!機場人員會走過問。但我們坦白表明在等明天早上租車公司,他就給我們一人一條橙色手圈,讓我們裝是轉機客,還跟我們說機場有air lounge可睡小沙化,每人五元,任上網,光明正大休息。所以,在這本應在機場隨便冒寒的我們,有了棲身之地
  • 帶食物一定要表明,只要不是蔬果都問題不大。我只是漏說有即食麵,就已經被她們翻箱了。

ps:電話卡,行程什麼都未弄,祝好運!

 day1.jpg  

 

NZ:day2

day2.jpg  

過了幾小時又是新一天。
讓轉機客過夜的air lounge在凌晨4點就把人叫醒,說會在5點關門。可恨,我沒看到門外寫著營業時間從8pm到5am...所以,我們三人在4:50就往二樓出發,食個澳洲hunary jack,等八點拿露營車。
我不知之後會否有網路,但因我待成個多月已令母親大人超不爽,因我本說九月中回,現卻到十月才回•••反正,我會盡力上網盡力讓家人知道平安,看到此文又偶爾見到我家人,請代告知:我很好,只是睡不夠。

 

 Day 3: Arthur's pass-> Devil waterfront->Hokitika->beach-> Fox Glacier holiday park

 

NZ:day4

day3.jpg  

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唉...
昨晚是令人憂心的一晚,沒有找到住宿,我們就在露營地睡~沒熱水,沒電,NZ現時是9度以下...因為整個營地只有我們一輛車,而且KIWI(NZ的鳥,不是奇異果)常飛上我們車頂又啄又叫,有點害怕,也因那事非常擔憂...
NZ CHRISTCHURCH兩年前的地震痕跡非常明顯,重建也太慢了吧...地震,天災,特別讓我害怕...
整天開車趕路,那種一望無際的眼野,讓我想起西藏~
PS:明天行4小時冰川,體力應該...
 

 

NZ:Day 5: Fox Glacier- ->Lake Matheson

day5.jpg  
行冰川~本來想選坐直昇機再行的那種,但礙於突如其來的意外,只好節省開支,就選更具「挑戰性」及需具有體力的冰川行!
在背包客棧網頁看到有人能拿95折的冰川票,竟然遇上未付款先玩的事情!
7小時,1小時集合準備,接下來6小時真真正正走冰川!累得我只剩下半條命...爬山鞋(硬,重)配鐵爪(抓住冰站穩),防水褲,爬山棒...每一步都舉步維艱,我的左腳板剛開始有扭到,到最後是腳指公因摩擦用力而磨損。
FOX GLACIER的冰川是較接近地面,故受氣候影響大,冰川也逐年融化,冰與沙石也混在一起了。坍塌的情況十分嚴重,所以COACH每次都要開路或清除有危險的障礙物。

PS:今日精力充沛及專業攝影獎= MANDY
 

 

 NZ.Day6: repair car-> salmon farm-> Knights point lookout-> ship creek ->Haast->Thunder Creek falls -> Blue Pool-> Wanaka

DAY6.jpg  
露營車ABS燈故障,我們在1點才能出發!
THE SALMON FARM,終於食到SALMON了~(小聲說,VAN,我們都在跟你的行程呢~太懶了我們~)
開車趕路,看景,行山...明明開車不是我,為什麼我會那麼累呢?
決定了,我不會再玩SKYDIVING...今天只是去比較高的地方已經嚇得半死,我想,我真的老了。
拿著手機,常常懷念澳洲香港的網絡。付了30紐幣,才得20 CREDITS與250MB是多心傷的事。而且,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網路,電話不能,上網不能,讓有點網路中毒的我苦不堪言。
找一家警局也找不到...唉...
PS:今天找了一家有免費網路的露營地,決定瘋狂上網!明天,是光明正大賴床的一天~

 

Day 7: relax day in Wanaka:) I site book life pass-> puzzling world->rental gear->new farm shopping->back holiday park

 

NZ Day 8: Ski/snowboard@ treble cone

day8.jpg  

WANAKA的雪山景真的很美!
昨天下雨,造就今天天氣晴,雪量足。
滑雪日,鞋子很緊,腳很痛,全日只在初學者地帶來回滑...與小孩為伴。
沒有特別喜歡,但也玩得開心!
MANDY是SNOWBOARD派,我跟MIA是SKI派,真心佩服MANDY從那麼高的地方滑下去...下午時跟MIA坐上轞車,整整6分鐘,上山後整座山都翻著飄雪,凍得很,風很大!事實證明,我是非常怕高...
PS:在我旁邊的二人,一到達HOLIDAY PARK就被未經證實的消息證實已睡至昏迷,其中一人更不曾洗澡食飯,情況令人擔憂。有新消息明天再更新!

 

NZ DAY9:QUEENSTOWN

Day 9: i site->shopping@queenstown-> lunch@居酒屋->skyline->dinner@freburger

day9.jpg  
悠閒的一天。
皇后鎮是一個大城市,但相比墨爾本悉尼,這兒真的不算什麼。
今天行程很少,算是為昨天滑雪一天的休息日~
近傍晚時去了SKYLINE,類似香港的轞車,俯瞰全鎮美景!旁邊有人在玩「笨豬跳」和「高空SWING」,MIA說我叫得比玩的人還大聲...太可怕了!
不知不覺,自駕遊已完了一半,希望之後會更順利吧!
PS:是日劣評攝影師=本小姐><
 

 

 

NZ.Day 10: change a new car:)-> jet boat ride-> Arrowtown->Te Anau

day10.jpg  
在開恩斯玩的RAFTING,讓不懂水性的我暗暗喜歡上激流活動。來到QUEENSTOWN,自然舉腳讚成玩NEW ZEALAND開發的JET BOAT~可惜,那多次的360度比不上RAFTING之餘,我們也在25分鐘之內不停吹風回轉濕水之下有點著涼...下午大家都是死寂寂的...
ARROWTOWN,有中國淘金工村...村內只有幾所破石屋,有很多圖示告訴我們當年中國人來到這淘金的苦況。不惜一切的離開故鄉,到陌生地方工作,老實說,我,真的不敢。這兒,讓我反思很多...
PS:TE ANAU的HOLIDAY PARK,過了辦公時間可先用,至明早7點半才付款?那我早上7點半前走不就不用付錢囉?發現這兒的人真的很相信別人呢~
 

 

NZ.Day 11 & 12: Milford Sound -> Te Anau ->Invercargill

day11-12.jpg  
MILFORD SOUND,世界第八大奇景.那些山,那些水,跟桂林陽朔差不多…想起那年跟妙妙去龍脊梯田,坐陽朔木伐,那風景與今相比,實過之而無不及~當然,這次那船駛至大瀑布下的驚喜,是好玩的~
到達NEW ZEALAND的南端,在WATERWORK前玩《進擊之巨人》,仍在努力模仿中~先玩被踢飛吧!家俊上身!哈哈~
PS:成功讓MANDY淪陷於《步步驚心》!我們的相似點竟有這麼多,神奇啊!當然,不同的是,你將結婚,而我仍在打拼中~><BTW,MIA病了,在我旁邊努力擰鼻涕中…
PS2:NEW ZEALAND的網絡真不能說笑,只有15MINS的免費WIFI也能是賣點?!害我們一直期待...沒網絡的日子真的不遠了...
PS3:NEW ZEALAND最南端的星巴克?!算了吧...

 

NZ.Day 13: Inverargill->kaka point

day13.jpg  
慢慢的開車,有的沒的看,沒有特定的行程,去到哪看到那
本來是要開去DUNEDIN,繞著最南的海岸走時,我們本來就開得很慢,發現天色也愈來愈晚...想找的景點看不成,就住在最附近的HOLIDAY PARK吧!
竟然,有FREE WIFI!(雖然很不穩定,三人連線不久一定會斷線...)
有很熱很熱的水!(雖然沒有很強勁...)
廚房碟子煮食用具什麼都有!(只是我們買的牛扒肉質不好,咬不下去...)
PS:是日MANDY金句:「見羊多過見人!」

 

 

NZ.Day 14: kaka point->Nugget Point->Dunedin

day14.jpg  
下雨天,冷冷雨冷入心!
整個HOLIDAY PARK只有我們入住,晚上來回露營車與廁所之間讓我心有點怕怕...郊外荒野,四處無人,加上下雨...我是膽小><
早上又吃蛋餅,我已在MIA大廚身上學會弄了,但還是弄得不太好,不是餅太厚,就是太小捲不起來...我會努力,工多藝熟!
NUGGET POINT的LIGHT HOUSE真的非常美麗,媲美MELBOURNE的大洋路12門徒,甚至我覺得這兒更美!不過,真係大風到無朋友...

 

NZ Day 15-16: Moeraki Boulders->Oamaru Public Gardens

day15-16.jpg  
Bushy Beach(Yellow eyed penguin)-->Omarama
世界上最斜的街,這10多天坐在副駕,深深地體會開車的各種問題。故看到此街,也看到眾多車「爬」上去,踩油,刹車,感覺真的很恐怖。
參觀大學,那些柳樹,那些小河,是康橋嗎?雖然我從沒到過康橋,但徐志摩的回憶卻在我腦海中…有時,學了詩文,也會了點傷春悲秋,無病呻吟了~
圓石群,恐龍蛋?有趣的地質問題~MANDY媽媽在這兒拾了許多貝殼類海產,賢妻良母的代表…我耳邊還回響著她撿到貝殼的笑聲><
看企鵝…不!是等企鵝!等了1小時,終於看到1隻!我對看企鵝本沒什麼欲望,但在漫長而不知結果的等待後卻有結果,讓我真的有想等下去的欲望~這樣等一種動物或現象,恐怕只會在這才發生吧!
PS:MIA昨天金句+格言:「我不跟白痴一起工作(本人解讀:我不跟笨蛋一起旅行)~-_-」
PS2:不玩SKYDIVING,真的省很多呢~

 

 

NZ.Day 17: lake Tekapo->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MountCook National Park(Tasman Valley Walk)

day17.jpg  
開往LAKE TEKAPO的途中,能看到拍攝《LORD OF THE RING魔戒》的場地。但,本小姐是沒看過魔戒的…我們看到美景就停下來,就像這牛奶藍湖,配上遠方的雪山,真的此景只應天上有~
開至LAKE TEKAPO,才發現錯過MT. COOK…再駛回去就多花了差不多1小時了…更悲慘的是,我們去看TASMAN Glacier,卻走錯路,而且來回走了整整2小時…省略號已經不能表達我們的無奈…還有更衰的是,我在下山時扭倒腳跌倒…幸好,我們最後都走回去,看真正的TASMAN GLACIER~當去了FOX GLACIER後,這兒融掉大半的GLACIER真的很弱…不用錢的,還好~只是回想明明1小時能走完的路,我們卻因走錯路而花了3小時…
PS:MIA常說:「WINNIE,你好兇啊!你們香港女生真兇~」因為我把全部香港女生變成兇,我情可以堪呢~哈哈~好啦,我會變溫柔,盡力(小聲…)

 

NZ.Day 18:Lake Tekapo( hot springs+ice skating)

day18.1.jpg  
不知不覺,自駕遊已到了尾聲,明天MANDY就要回SYDNEY再回香港了。
與MANDY的相識,是我的新體驗,因為我是通過「背包客棧」尋遊伴而與她聯絡,雖然在西藏遊時也曾在網上徵伴,但在異地用此法卻是第一次。5月時與她在LINE聊天,直到7月落實8月在EKKA SHOW相見,其中更得知大家的共同朋友RING柯老師,讓我之前的憂慮也一筆勾消。
這18天的自駕遊,不論是跟MANDY還是MIA, 我們三人性格大不相同,有急有慢,當中甜酸苦辣,讓大家從不慣到適應,感覺很好~

PS:三個女人一個墟,其實真的一點也不錯,在車上唱歌吃零食大聲叫後來的車超我們的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