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月開始決定箍牙(戴牙套),用了一個月脫了6只牙(拔了上下左右的小臼齒,連上顎左右智慧齒),

然後上3M箍,每一個半月覆診一次,到今年2月開始就一個月覆診一次。

150_131010141725_1images  

(我就是用上方白色的,不需用橡筋固定)

剛開始我常會有鐵線脫離扣在大臼齒鐵圈的問題,讓我進食時會咬到鐵線,非常不方便。(通常都發生在我食完壽司後...)

覆診時,醫生只是看看鐵線走位程度,收緊一些,又或逐步轉換粗鐵線。

有時,是換粗鐵線後牙齒比較麻,也不算痛。

別人會上箍後會常咬到自己牙肉,也會因箍粒與口腔肉摩擦而擦損或造成「痱滋」(口瘡),我情況很好,以上情況只發生一兩次。

剛開始我避免喝咖啡茶食咖哩硬肉,但慢慢我什麼都不理,回復屬於自己的飲食習慣。

箍牙到今天已經是一年7個月了,口腔那4個小臼齒的洞仍在,只是它們都在縮窄;

下顎突出的牙齒也收入了,上顎的「哨牙」(暴牙)也收入,現在兩排牙齒已經整整齊齊;

幾個月前醫生曾說我加上顎的大牙有蛀牙傾向,要我勤清潔,當然,我也只是照正常而行,沒特別理會,而之後,醫生說沒有蛀牙。

兩星期前,醫生跟我說:你的牙齒收入,但我的暴牙不單是牙的問題,笑的時候還露出一大片牙齦,不太美觀。

而我,看了自己那麼久,除了暴牙與下顎那顆突出的牙,其實我不覺自己有牙齦外露情況。

醫生建議我做骨釘,各鑽入臼齒上方置。對!是鑽入!有2枝我唔知有幾粗的釘會鑽入我的牙肉入骨固定...聽到的一刻,我呆掉了,我只想到一個字:痛...

130311279725312500  

(上圖是在網上找的骨釘...我的,沒有拍下已鑽入肉了...我也不想拍它...)

然而,當醫生說:做好左D囉(做了會更好)

你的選擇,其實已變成沒有選擇。我都已經花了3萬2千5百去做,經歷了1年零7個月牙套生活,為的都是想「好D」...

昨天,我進行了那只維持10分鐘的小手術,打了小量麻醉在上左右顎臼齒上方位置,然後就聽到那可怕的電鑽聲,鑽入我那毫無感覺的牙肉中,

醫生說:你的牙肉很厚,薄的人不會太痛,你,今晚一定痛死!

醫生說:啊!右上顎的釘應該要釘高D

護士說:那你現在拔掉它再整上D

醫生說:唔得,拔出來她會流血不止

全程,我都不敢張開眼,但不代表我昏死,她們的一字一句我都聽得清楚明白...

大約3小時後,痛的感覺來了。那是一種由牙肉直達頭腦神經的痛。

你不知道如何制止這種不是刺痛,但又充斥在你腦中的痛,直到我不得不刷牙,那痛完全到達不能接受,我需要完全大叫的地步...

食了2粒止痛藥,迫自己睡覺,然後,我好了。

翌日不是不痛,頭仍是痛,牙釘位置一碰還是痛,但這些痛,都是我可忍耐的範圍,只是,我不習慣自己的腦會像有鎚仔一下一下的被敲打一樣的痛。

剛上牙釘2天,一星期後才去覆診上橡筋拉牙。

7310605  

所以,這個箍牙故事仍然待續...

26/9

醫生說我的牙釘因牙肉發炎,要先拔掉,再擇日再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