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from-uncle  

這是一套講述2位由互看不對眼到相助相知的特務愛情故事。

完全不能抵抗這2隻不論是性格與背景都水火不融的小學雞特務由互鬥到相愛互助的劇情!

首先,這是一個特務故事。讓我很簡單的介紹...二戰後冷戰時期,美國與蘇聯加英國合力阻止邪惡組織利用核彈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以下有少量涉及劇情,但反正這電影重點是SOLO與ILLYA,劇情如浮雲吧!)

B9318362710Z.1_20150807200355_000_G1GBIKFVM.1-0  

無錯,故事簡單得很,而當中其實有很多劇情怪怪(美蘇各只派一位特工而英國派出一艘航空母艦...)與我不太明白的對白(2只核彈的關連...VICTORIA的那個組織...),但絕不影響我看這基情特務片的心情。看後才知道,原來導演是羅拔唐尼版《福爾摩斯》的導演,難怪電影明明是嚴肅卻因2只「特務」的摩擦火花而歡樂處處~

這故事分成2部分,

一是美國特務SOLO把德國製核彈科學家的女兒GABY從東德「運」到西德,當中蘇聯KGB特工ILLYA途中追擊失敗。

然後因GABY爸爸被「邪惡組織」擄走製造核彈,所以美國蘇聯合作,派出SOLO及ILLYA借GABY找出科學家及潛入並解決邪惡組織。

第一部分的故事側重表現了SOLO的實力與背景,一個因能力強而被國家徵用的「賊」,他優雅,發現被竊聽的坐懷不亂,與GABY的合作,與ILLYA的追逐,都充分表現他在處理特務工作的柔游刃有餘~美蘇特務的水火不容,不是你死是我亡的槍槍致命,拳拳到肉,為故事先定下對立,再藉第二部分的合作而慢慢打破「圍牆」建立感情。

man-from-uncle-3-1439411404  

很喜歡這電影的原因,一是我從沒有看過這之前的影集(1960S的電視劇,4SEASONS,105集),沒有被既定的人物故事比較(因福爾摩斯書與電影電視看太多,難免有既定印象),二是很喜歡電影塑造這2位好基友的性格行為,讓人異常歡樂,但又抽心。

SOLO是美國特務,他是古惑而紳士,好色而有禮,而且他的口音行為分明就是英國人,一查,扮演者HANRY還真的英國人,還演過我沒看的《超人》~他在任務中處處流露的自信,到處散發他的雄性激素,我不自覺想起《007》與《KINGSMAN皇家特工》。他的「偷竊」神技與「暈倒」步驟真的讓人哭笑不得,聽說這角色本是TOM CRUISE演的,幸好TOM要演《MI2015》而辭演,哈哈~TOM太老了,SOLO還是讓年輕的來吧!SOLO的那種優雅,又有點小人賤咀,又有點型,HENRY都演得很到位呢~

 hqdefault   Man-From-UNCLE-2  

ILLYA是個可憐的孩子,他很努力的讓自己變強,可是卻擺脫不了內心因父母帶來的自卑,所以被別人掘出這段過去時,他只能訴之暴力。但同時,他又非常可愛,被GABY多番挑撥的窘態,與SOLO合作時的小學雞(即幼稚)較勁好勝,木木的嘴臉卻最常做出引人發笑的行為,「爸爸的手錶」梗是貫穿整個故事,是好笑又溫暖,快艇追逐我都替ILLYA感到可憐呢(可是又因SOLO而忍不住笑不停,非常欣賞導演不遺餘力的製造反差感)。

MFU-06900rc  the-man-from-uncle-0030-1500x1000  

GABY,自信活潑,配上呆孩子ILLYA,一熱一冷,ILLYA只會深陷GABY的熱情中~GABY與ILLYA扮演未婚夫妻時,在噴水池一幕,我有點覺得GABY好像在演《羅馬假期》,然後SOLO便騎著VESPA小電單車出場...GABY在電影中很有魅力,期待她與ILLYA能好好的發展,SOLO你就別再做燈泡了!

uncle-800  12-the-man-from-u-n-c-l-e-armie-hammer-henry-cavill  

2位奸角只有VICTORIA有較多的表現機會,她的衣服與舉手投足都很美呢!雖然,也處處透露「我是奸」的感覺...沒辦法,明顯這電影劇情放次要,最重要是表演SOLO與ILLYA的兄弟情!

298DB22800000578-0-image-m-50_1434077949405  

好震撼,HUGH GRANT!!!!他老了很多...看著他時就不免在想,歲月真是把殺豬刀...

hugh-grant-cloud-atlas  

很喜歡這電話的分鏡,一畫面分割2至4個小畫面,分別叙述同一時間各人的行動,既表現時間迫切也看到表現了角色間不同的行動,讓我想起李小龍的《死亡遊戲》,很復古呢~就是這復古風,表現在各人的衣著(ILLYA的漁夫帽SOLO的密條灰西裝GABY的套裝VICTORIA的黑白長裙)、音樂及道具(GABY挑逗ILLYA跳舞時的眼鏡、酒店的擺設、宴會女士們的誇張手飾、美蘇的竊聽器...)上!我呢,非常期待第二集!

man-from-uncle (1)    

PS:碧咸到底在哪????/

PS2:很想再多看一次,傻了?!

 downl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