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

被父親繼母放棄的劉靜慧由城市來到鄉村嫲嫲家,已經自己放棄的她因為嫲嫲的不離不棄,同時遇上一次讓她想改變自己的意外,所以決定向有醫生資格的班主任洪志弘取經,也得到同班學霸千金陳瑞雨幫助,終於得到好成績。然而,陳瑞雨的妒忌與跟班主任的曖昧情愫,最後因嫲嫲的手術失敗死亡而讓劉靜慧離開鄉村,在13年後成為醫生,決心查證當年嫲嫲手術詳情。

感想

雖然劇情很狗血,又是車禍,又是縱火、又是師生戀,又是癌症,又是醫療事故...(愈數愈多),而且追看性沒有很強,但正正是劇情狗血,男女主角的感情順理成章,更考驗演員駕馭角色的能力。而這劇的吸引力,在於角色:劉靜慧。朴信惠,很出色。

以前看她的劇,不是傻白甜,就是窮家女積極正面,太多相似的角色,讓我以為她已經把自己「定型」。這次,她嘗試「壞女孩」,不單能駕馭,還讓螢光幕前的我感同身受。沒有一個人會想在別人眼中是壞人,原因不外家庭。我深受打動的是每次她出口或打人後的表現,對不相關的人,她不後悔,也沒有特別感受,就如對同學,對第一次見到的男主洪志弘,她在傷害他們後面容完全是輕描淡寫,不在意的眼神,就像一潭死水。但面對父親,嫲嫲時,她雖然也是用傷害方式面對,然而每次轉身,她都是強忍的流淚,明明心中就是想你留下,想和你好好的,卻又被放棄的心痛。媽媽的離逝,父親的外遇,讓劉靜慧失去了幸福的安全感。反叛與暴力成為保護牆,長時間後沒有人再願意找到牆後的她,所以每一次她的傷害別人,也是一次對外人打開自己的機會,可惜不是人人能抵受這種測試,而傷害別人的反彈也令自己傷痕累累,更難打開她的心。

六集以來,只有嫲嫲、朋友千順熙與洪志弘能進入她的心。

因為這劇要以嫲嫲的醫療事故為重心,所以劉靜慧與嫲嫲的相處與愛都被深刻的刻畫。因為嫲嫲對她的不離不棄,劉靜慧更是不可能放棄嫲嫲有機會是手術失誤而死的線索。

千順熙是位有趣的朋友,未遇上劉靜慧時,她是陳瑞雨忠實的朋友。然而,隨著劇情發展,她傻氣單純的背後,還是很有想法的。因為她的單純,她更能發現保護牆下的劉靜慧口硬心軟,知道陳瑞雨對自己並非如劉靜慧對待自己的平等關係。所以13年以來,千順熙能成功成為唯一一直站在劉靜慧身邊的人。

洪志弘,是男主角,他一定不是第一個第一時間無條件支持劉靜慧的人,但他是唯一有足夠能力與智力讓女主自由發展默默守在她後面的人。雖然,在13年內他經歷離婚,她心中雖然有女主但卻沒有為她放棄一切的心。他,也是有自己的人生。然後,他回來了,就決定順從自己的心。在我心中,他的角色不完美,甚至有些怪怪的(13年的不聞不問,雖然他說每次回國都有找她,但明顯一個沒有改名沒有整容的人是不會找不到的),但作為正面積極充滿支援的男主,他是合格有餘的。女主,活得太累了。

我說過,這劇最吸引我的,是角色。

當然,很多場景營造得很有感覺。

︿EP1:金來沅被女主擊倒,他的反應讓我想起流星花園,哈哈,因為被打而喜歡上對方。

︿EP2我覺得就是因為有一同騎自行車上學放學,兩人才能更交心。身為老師會喜歡上劉靜慧,不單是因為女主聰慧,更因為二人都深受家人離逝的傷痛,有一種相濡以抹的感覺。

︿EP4,13年後第一次見面。你是教授我是醫生,對白真的超經典!

︿EP6,就是這一幕,像是跳出男女困在一空間才能有的曖昧KISS情節,走到雨下傻跳也是浪漫的(SINGING IN THE RAIN也很浪漫~)。

arrow
arrow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