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16另開~

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ep1
與韓國同步追劇  今次會追 明顯係因為呢個[有今生無來世]的組合

電影界大熱的孔劉

因為奶酪陷阱而喜歡的金高恩

仲有除左my girl就無睇佢的李東旭

當然唔少的仁顯皇后劉仁娜

成個組合咁討好 仲要係專拍大野的金恩淑編劇 真係好吸引


第一集 除左好假好長有點悶的戰爭場面 仲有顯示鬼怪力量的沉船(稱為老梗) 其他都好好睇 好睇原因演員佔7成 孔劉與李東旭的火花四散 當然金高恩都唔弱 咩角色都入型入格 將一個高中生孤女的堅強軟弱善良與串咀演繹神似 (吹燭呢下會唔會成為潮流?) 

EP11.20.jpg

第2集《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李東旭與孔劉的互動出奇的好,係非常融合...BROMANCE(brother romance)好養眼!

但我又喜歡金高恩的大剌剌(大模大樣、旁若無人地做某事),讓孔劉好心動呢~常說「我愛你」,孔劉在床上反來覆去怕她認真,讓我想起《W》~
 

太吸引了!!!!
 

PS:劇情都不及他們的互動吸引,當然我也很想知道婆婆美人(OK,美艷而已)與古代娘娘是什麼回事~
PS2:劉德華...點解要用呢個名呢~

EP1.26.jpg

EP3:過渡的一集,沒那麼緊張,但仍然精彩。

將軍也陷得太快了吧,不過恩卓實在太可愛,而且帶給將軍太多新的經驗,喜歡上也很正常~
在新一次的召喚中,金將軍你終於成功啦!仲要邊行邊翻書道:「我一直手不離書,音樂和繪畫都有很深造詣」,哈哈
話說今集迷霧又解開左一點點,但都是基本不深入,同居笑點也多了一點點,~以下小小劇透:王應該是陰間使者,SUNNY應是王妃,而王妃應是金將軍的親人(妹妹?)說是應該,因為還未確定,但引出很多提示~
德華是個暗藏很多的小鬼~使者對於將軍要離開快要哭了,像恩卓對將軍要走時的反應,哈哈!幸好SUNNY出現,不然使者你實在太可疑了!很喜歡將軍與使者那種自然的互信,幾百年才出現一位旗鼓相當的朋友,而且能互相讀心,是什麼玩法呢兩位~
同居笑話之1:主題《將軍對王千年的憤怒》,若王是電視上美少女歌手,將軍:「我已做好原諒她的準備」,使者:「不是說有千年的憤怒嗎?」,將軍:「應該都是有苦衷的,你知道憤怒本是無處不在」~
孤單的人,雖然會以毒舌保護自己,但只要時間相處,還是可以進入對方的心。使者與將軍如是,將軍與恩卓如是。印象很深是,恩卓離開時,轉身看將軍是否仍在,這一次,將軍在,而不是上集那樣消失。畫面沒有再演下去,因為,足夠了,這一幕的對比已經表現了將軍的感情轉變了,或是說,要看著恩卓離開才安心。
PS:用刀劍劈開車救人,真係想都沒想過的救人方法,心心眼!金高恩演得真好!每次想起她在《奶酩陷阱》的表現看現在恩卓的演法,就會想,韓國新世代的女演員真係好厲害!

15492195_10154585305295923_6439418373277831403_n.jpg

《鬼怪》EP4: 劇情交代開始緩慢,充滿的是將軍的掙扎與頓悟。

到可以選擇死亡的時候,反而不捨。
很喜歡這集有不少鏡頭是將軍凝視恩悼,深深的望、無奈的看、寵溺的看,到最後恩悼天真瀾漫的跳躍笑容,不止將軍的心「嗵嗵的」,我的心也跟著跳動。(不得不說這鏡頭取得雖然老舊故意,但真心非常非常美與配合,像是電影的取鏡一樣!加拿大景一點也沒有浪費!!!)
同時,這集除了表現對恩悼的喜歡外,也大大描述了將軍的七情六慾,當然,也是藥物跟酒的幫助,看著將軍像是周星馳《家有喜事》般配著三生奶奶(醫生)對抑鬱症、失眠(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功能失調症)症狀逐一配對,很有趣~
PS:若使者不是有說是因為SUNNY而苦惱,我會嚴重認為他是因為將軍愛上別人又快要拔劍而困擾~哈哈~
最後一幕的獨白初戀,為第4集配上一個完美的句號。若不是有下集的拔劍片段,整個劇在這停我也認了,哈哈~
不願《鬼怪》集集精彩,只望合情合理充滿愛。特別不介意多插入陰間使者工作與鬼怪「幫助」人的情節。那位過勞死的醫生讓我感覺很深...他知道自己死了,也知道剛剛救的人可以繼續生存,回望後微笑說:太好了! 這一幕,很感動。

15326615_10154588929920923_9062897675370033414_n.jpg

EP5:你的10年後沒有我,仍然笑靨依舊
2鬼1人的新同居時代開始,生活點滴真的讓人捧腹大笑,死鬼CP的互動愈來愈自然,天然呆死神真的超有趣,手機一幕反映老人家是怎樣學用智能手機~但這集的悲傷也很多,因為將軍真的決定要死了,愛上恩倬卻又因為死亡是他等了百年的選擇,所以即使不捨也要死。恩倬卻常誤會大叔是因為不喜歡她而下雨悲傷...
SUNNY與死神這一對似乎會遇上更大的阻撓,因為大叔只要決定告訴恩倬拔劍不是浪漫的變帥,是奪走性命,恩倬一定一定不會拔劍的。但,SUNNY與沒有名字的死神,真的看不出如何發展。三神奶奶的下集出現似乎是為了他們呢~
德華!你的名字真的是因為劉德華,而且是因為大叔喜歡《無間道》而改你為德華的。我終於找到與大叔相同的地方了!!
最甜的一幕,當然是兩口子互相「男親」的一幕,然而之後卻是大叔看到10年後的你沒有我,天啊!!我也想哭了!

15578694_10154609156990923_6821184701936944095_n.jpg

《鬼怪》EP6:因為你而不想死 最後也因你而不用死
一整集恩倬與大叔都是悲傷的,哭也哭了兩次,雖然傷心不到1分鐘就立即轉畫風,變胡鬧了!但真心不論是劇情還是笑料,都緩慢起來了。
如果說第4集是大叔對死亡的掙扎,第六集便是真的要下決心拔劍,所以為死亡做準備。恩倬也不是傻,可又真的有點傻,她知道大叔並不真的很想拔劍,也知道大叔就拔劍的事暪她,所以進行拖字訣。這一集的2個人,就在拔劍不拔劍之間來回,又哭又摸頭。
最後能看不能拔的情節,真的意想不到。那,恩倬是鬼怪新娘嗎?沒關係,反正大叔又不是因為恩倬是新娘而喜歡她,他是喜歡她的陽光,她的可愛,她的一切。恩倬的浪漫童話世界行為把大叔嚇一跳,雪也倒飄了~
這集最令人愉快的一對:SUNNY & 阿使(自稱金宇彬)!我懷疑,金宇彬真的有機會來客串呢~(反正玄彬元斌劉德華是不可能了)阿使原來還有散發暗黑的力量,電話請多多使用,不然每次大叔向你托孤也是不容易啊!
是集金句:
大叔:大慨我死也是活該的...
阿使:沒有任何死亡是活該的!
大叔(一面感動):真的嗎?
阿使:問題是總有例外
哈哈~你兩位真的不能認真超過5分鐘!

xZtiUZM.gif

韓劇<鬼怪>ep7 家人與初戀的生活感
我非常喜歡第7集的氣氛,金信恩倬使者與德華,相處非常有生活感。

金信與恩倬相處,金信就像中學生做出愛欺負自己喜歡的女生行為,但金信卻有強大的信心知道恩倬逃不出他的,所以即使出現恩倬的初戀obba,金信也只是心情不好,在恩倬背後挑釁[泰熙obba](上次出現希望做金泰熙的亡魂,今次又有人叫泰熙,其實係唔係編劇想搵金泰熙客串呢),並沒有阻止二人相處。

比起恩倬有初戀,金信緊張的是找不到恩倬。所以最後他阻止拔劍,是因為他現在活著而不想死,特別是現在擁有朋友與家人戀人之後。金信並不懂如何戀愛,因為他是初戀,又是939歲的老人,所以在戀愛上與恩倬小打小鬧的欺負,卻在恩倬質問下直認喜歡與恩倬在一起,很耀眼。金信對恩倬,是極幼稚,也極寵溺。
恩倬與使者的相處,自從在上次使者吐露無名後恩倬已不再對他戰戰兢兢,反而真的像對半長輩的相處。使者問,恩倬就會詳細回答,兩人的對話也是討論分享式。剛開始我只覺得是朋友相處,到泰熙obba錯認使者是恩倬爸爸的時候才頓悟,啊!有機會啊!使者是前世王,sunny是前世妃,這是我深信的事。

這兩人在三神奶奶連線下相遇,並被預言要付出代價,明明理妃沒做錯事,為什麼要付代價呢?以下是我估的劇情:王妃死前已知道自己懷孕,卻因金信而犧牲自己與孩子,而王因殺死自己愛的妃而死後受罰,之後受神賜忘記憶而做了陰間使者。三神奶奶是掌孩子與懷孕的神,對轉世的王妃與受罰的王自然是不喜歡。

恩倬到sunny店打工,有幾幕會見恩倬以sunny做模範,跟足她的一舉一動,有問題也希望sunny給意見;使者是在恩倬親母死後第1次見到恩倬,兩人的多次見面都不甚愉快,直到使者決定站在恩倬一方開始,到恩倬入住金信家,二人的相處變得不只有要脅,還支援彼此,分享彼此困難。
喜歡這種家人的生活感,德華雖不住一起卻存在感十足,他,比爺爺天管束金信,絕對是金信最大的支援~
Ps金信與sunny到底要幾時見面???我從未試過有一套劇令我咁想男一與女二見面。

5.5.jpg

韓劇<鬼怪>ep8 角色關係確立 [歸於無]的呈現方式
第8集所有劇情 包括金信與恩倬 使者與sunny的感情線 德華的忠心 三神奶奶的願望 全都在這集轉入直路 各自發展 又有統合的地方 因為金信 金善(sunny) 王黎(使者) 需要互相化解恩怨 恩倬必定是重要的鑰匙 
看到恩倬這集大剌剌的與使者揮手說話 甚至抓他那裝備帽子 感覺好好呢 在炸雞店 侍應生恩倬 店主sunny 顧客使者 從來未曾共同出現 很可疑呢~(我很堅持他們一家三口的推論) 
金信與使者在茶館中對話 由劍拔弩張到金信討好買雞 很精彩 由恩倬的意外到使者的質問 再到金信的疑惑 金信與使者都沒對對方有所隱瞞 疑問的直接說 討厭的坦白說 雖然吵了一會最後卻是互相信任 王黎變得如此單純可愛 又會無條件幫金信善後 真好
德華很懂隱藏自己 卻又很會幫金信解決問題 雖然對真正的金信不了解 可一遞到機會便會問 默默地看著金信 幫助他處理社會各種問題 他明知遺書所言意思 卻刻意暪著恩倬 這讓我回想第3集恩倬在德華手上買回鬼怪童話書的情節 德華很大聲說要退書 因為不想擁有別人的回憶 到底德華知道什麼 又做過什麼呢 但肯定的是 德華比爺爺更適合照顧金信
金信與恩倬 喜歡他就會想學他 想知道他的一切 那一幕遞包後的二人離開照 音樂與步姿跟第2集最後使者與金信救人步姿如出一轍 帥啊~守護神 還是親人比較有效~所以金善是妹妹 王黎是妹夫 恩倬是外甥女 金信是舅父...好啦 我承認我亂了...
我很介意歸於無的無字解釋 是喪失能力 還是真失去生命並立即死亡?似乎大家都偏向解釋後者 但我認為 台詞沒有解釋[歸於無]的意思必有其用意!!
Ps[干涉天下人的生死]霸氣的鬼怪男友

Ps2 最後一幕孔劉由驚訝到紅眼 沒有明顯的面容改變 就只有眼神微動 可你就是隔住個mon都感到痛 演技啊!!!
Ps3仍然堅信結局一定是好的~

7.jpg

《鬼怪》ep9:MV般的50分鐘,劇情推進在最後10分鐘,感謝今天只是星期六,明天還有一集!
是集重點:
1.拔劍不拔劍...沒結果,反正這集沒拔
2.德華能力=神?蝴蝶?
3.恩倬...听晫...使者故意改名!
4.我已聽到廣大粉絲慘叫:又摸頭?!(一個在銀嬌,一個在男與女,好醜都來個擁吻深抱,你兩純情到嚇死人了!!)
5.回家了,使者鬼怪夫婦養孩子,甚欣慰
6.舞蹈全才金秘書
7.「孔劉」,名字客串
8.聖誕四人聚會,火花四射~
8.終於,SUNNY抓住使者了...
阿扎西,每一幕有你的都可以用作WALLPAPER,雪景也美極了!

6da7170bjw1fbcrvoc750j20rs0fnai4.jpg

 

《鬼怪》Ep10 充滿歡笑小小淚水與古代戲的一集
之前的懸念揭開真相 在媽媽的同學守護部分真的眼濕濕 
古代戲詳細交代王黎 奸臣 王妃 金信的恩怨愛恨 恩倬與金信甜蜜初戀
金信武術重現 唔 是日本劍術?
Sunny與使者分手
金信蛋黃與豆芽笑話真的笑死我 金信你可以再白痴d 當然少不了第2集兩位185救人模擬重現=買大蔥行車路差點被撞傻更更去祝福人 (編劇自嘲道行高深)
確認~金信係“代表”
勁笑少少淚的一集

89..gif

 

arrow
arrow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