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感想

《鬼怪》EP11:金信恩倬坦白死亡選擇,SUNNY揮桃花使者現真身
我其實好想打題目為「明明是愛情喜劇,為什麼硬變成恐怖片(FROM灰鬼)

最後一幕,奸臣的頭「角角」聲的響,還有舌頭出來一下,真的嚇死我!!!!
如果,依這樣的節奏說故事,5集能說完嗎?我不知道...
金信恩倬仍然非常恩愛,愛到我有點膩...最感動的場景,是鼓勵的用手輕拍金信,讓他把與妹妹的故事告訴SUNNY。家人與愛人般的支持,才是最能感動我呢~(當然,最後揮劍怒斬陳世美我也是極愛的)

果然,SUNNY與使者真的開虐了,情況有點不可收拾,SUNNY揮花撥帽一幕,構思出色,然而演技真的一大考驗。30秒內SUNNY不斷自我解釋,使者在對面一句不響,眼神的中好像在說「唉,這樣被發現也好」的認命感,配合微晃的鏡頭表示兩人震動的心情,很正~,劉仁娜真的有點令我出戲...雖然她由慢到快的自我解釋,但深呼吸說話真的令我很出戲。

「以為是HAPPY ENDING,但最後還是不可能」...,使者我還是喜歡你的傻呆萌,明天就把你身份交代好嗎?編劇~
使者的同事(屋塔房)-二樓(SUNNY)=包租婆-三神奶奶 編劇你佈下太多梗了!!!
金信對恩倬坦白,恩倬每天都在轉決定,金信只能堅定的守衛恩倬,用別的方式對抗神,尋找最佳方法以外的方法。夠正面!!!變數~
恩倬開始有第一個人類朋友~感謝班長不離不棄~
這些鬼朋友真的豬隊友,我若是金信必先收拾這群豬,差點害死人!!
我有點期待恩倬如何化解由第一集到第十一集都在的鬼朋友怨氣~
再要重申一句,最後一幕真的嚇死我,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看的時候配合喪屍骨頭的聲響,那舌頭,那手指...編劇你現在玩第二個其他遺留者真的好嗎?
德華請收惡鬼,還是金信再次解決?幸好,明天還有一集。
PS:感動位,三神奶奶的木棉花,又再次眼濕...

PS2:笑位,古金信發現未來智能電話並要柳氏後人投資,真心想笑~
PS3:金信渴望被拍照(我想說,根本不需要拍下留念,因為恩倬認為,你一直都會在她身邊)

ep11.jpg

《鬼怪》EP12:生死恩怨真相大白
副題:是否再看不到金信與使者的有()愛同居生活?


這一集,整整80分鐘,絕無冷場,把所有大的疑惑都解了!個人認為,是最好的一集,沒有之一!!!!(感想略長,能思考的實在太多)
德華是神,德華因為太善良所以被神偶爾附身,為他們牽線。衪說自己只是提出問題,到最後選擇的是自己。其實,我真的沒辦法認同。事情發生可能不是神故意指向,但事情的後果卻是神一早已設定,人只能在你給予的「限制」下選擇,這還是一種選擇嗎?
三神奶奶串得超中:「當初不要設定「罪」,創造完美的世界不是更好嗎?
神回:「那大家就不會找神了。」
我終於明白,第一集三神奶奶對神的評價:「神不是善人,自私,善妒,唯我獨尊」!
然而,這樣的神,對我來說更像「人」,想人陪怕寂寞怕悶也想證明自己存在,所以產生「罪」。誰說神就不能自私~
金信、使者與神的見面真係型到癲左!慢鏡的拍著金信看德華耍帥的視覺,真心型!德華杯底拍枱就把他那邊的時間凍結,只凍結一邊的時間!!!金信使者是整體凍結,局部凍結真心型!
對金信「我一直有聽」
對使者「是自己選擇刪除記憶」
我還是重申,這樣的選擇對我來說並非「選擇」。但衪提到命運答案需要自己找,那就是希望大家能跳出衪的選擇,尋找「變數」!所以,神還是希望他們不要選擇,要去找出更好的辦法!喜歡這論調~
神走了後德華暈倒地上,跌的那一下一定很痛!WIDE SHOT沒有墊呢...
金信愈來愈衝動了,喜歡使者常常在他身邊BACK HUG制止,哈哈~德華是無辜的~
女使者一定是心存悔意才能成為陰間使者,知道真相後她會與奸臣合謀還是贖罪?其實,如果奸臣沒有說那句「希望他們兩敗俱傷」,我真的有覺我奸臣在幫助他們,因為真相遲早要知,奸臣只是促進事情加快發生。而且,這位以害人渡過900年的奸臣與億萬富翁具各種能力的939歲金信相比,活得真真失敗,他也只能說說嘴皮說金信「當守護神就以為自己是天上的神」,,你什麼都不是好唔好!
使者與SUNNY的記憶之吻真的很痛...又是微晃鏡頭,...這一對真的很悲劇。(劉仁娜要眨眼眼淚才流下來...又出戲了)李楝旭整集都在爆演技,哭的苦惱的思考的,他與劉仁娜這一場吻戲,真的拍得很傷心。
金信與恩倬繼續恩愛放閃,那狹窄與窄小的即影即有,我敢說金信一定想太多太遠~還初戀呢,!哈哈~,恩倬已經看不到鬼了,那會不會再也召喚不到金信?
報恩,忠心下屬找到了,「前世拯救世界」,~
柳會長走了,影著金信彎腰駝背的背影,傳來「嗚嗚」的哭聲...誰說一定要拍正面哭泣才是傷悲...(BTW,到底是劉還是柳?第二集墓碑是「柳」,現在生死簿是「劉」,!!那麼恩倬名字也是BUG??)
生、死、恩、怨,這集也拍攝方式與解謎都非常豐富,特別是神的設定超出我認知,帶出很多想像空間,超正的一集!!
PS:拍奸臣想害人(應該是想害人吧,哈哈)的情景拍攝方式,以第一身視覺加深恐怖與即場感,如打機一般~這個導演與編劇真的...不同一般啊
PS2:圖的一幕根本就係以電影拍攝方式拍攝,我即刻想到《3X反恐暴族》!

ep12.1.jpg

《鬼怪》EP13:900年恩怨終結,鬼怪金信歸於無

這一集是繼第12集後我最喜歡的一集,金信與阿使的友情,金信與恩倬的愛,以及劇中非常有意義的對白。

將軍金信與被養廢的王黎 VS 鬼怪金信與呆萌阿使

終於,900年前的王黎與將軍金信的生死恩怨在這一集落幕,沒有原諒,沒有復仇,而是用王賜的劍,做900年前金信想做而做不到的事,將二人最初的矛盾原因「朴中元」消滅。

13集一開始,阿使仍然未有王黎的記憶,所以金信的掐頸,阿使一直都是認真的看著金信,他一直在說「原來我就是那個人嗎?」、「那張幼稚又愚蠢的臉,到頭來就是我嗎?」、「我真的是那個人嗎?」、「我真的是王黎嗎?」阿使,一直都在問,因為他沒記憶,所以不確定,也不想承認自己是王黎;可是他知道,他是王黎,但他根本不知道王黎做了什麼,只知道一定是嚴重地傷害了金信金善。知道金信金善的苦,所以他哭了。為了自己不記得的犯錯,也為金信。

「上將軍金信,參見殿下」,金信的怨,從頭到尾都是對王黎。他在家廟與阿使的罵語,都是在怨當年年輕又愚蠢的皇帝的御命,可是得到的回應,是阿使「我真的是那個人嗎?」、「我真的是王黎嗎?」哭泣的疑問,對著一個沒有記憶又是好友的阿使,自己的「千年怨恨」在「沒有記憶」的阿使面前真的什麼都不是。所以,金信得出「上天仍然站在你那邊」的結論後轉身離去,再也不想見到這個明明錯事做盡卻活得比他安心的王黎。

金信把房子留給阿使,自己與恩倬搬走,恩倬形容這是「一種照顧」。其實,這根本就是一對情侶吵架後,生氣的一方離家出走!(哈哈~)鏡頭影著阿使一個人在客廳左右望著無人的家,一個他曾經很希望鬼怪離開的家,現在只有他...一個人...

這兩個人,根本就是在鬧矛盾的情侶!(再次哈哈~)

金信在柳會長家中回憶與阿使的點滴,以及與阿使電話的無言對話,很有愛呢~其實朋友真的跟戀愛很像,鬧矛盾的時候都是想著對方卻放不下面子,大家都不肯踏出第一步。觀眾如我見證他們的友誼建立,由互不順眼到互訴心事,彼此支持,怎能不替他們因為過去不能挽救的死亡而心痛。

阿使被金信在房中再次掐頸。然而,這次掐的不是沒有回憶的阿使,而是被地獄監察組的人硬塞600多年的王黎回憶的阿使。所以,這一次阿使沒有無辜的問,而是不斷的懺悔式的告訴金信他殺人、殺自己、以及把玉戒指硬塞給金善。我一直把王黎與阿使分開,而這時,王黎與阿使結合後,竟讓阿使再次起了想死的心。不單是金信,我也對他非常失望。原來300年的地獄使者生活,並沒有令阿使更珍惜生命,當王黎回來,阿使仍然被那巨大的悔恨遮蔽。所以金信忿怒的回應:「你又想拋棄自己。殺了你的罪,你自己犯就夠了」,自殺是大罪,金信殺他不也是罪嗎?這時的阿使是王黎,非常的自私!

然而,阿使是王黎,也是一個盡責的陰間使者(仍然是公器私用的使者)。雖然有想死的一刻,但經過一晚後他立即在其他遺留者的文件上填上朴中元的名字,上報中央令朴中元受神監察,也召來那非常可疑又住在三神奶奶屋塔房的可愛下屬上報。幸好下屬在午夜前上報,不然...阿使仍然是阿使,接到恩倬的生死籌又是立即到柳會長家找金信。

這一幕,把王黎「沒人愛」的心病消除。將軍金信把900年前沒機會說的話,對王黎一吐而盡。「我用憤怒與擔心將劍給你殺了朴中元」,雖然我覺得由朴中元養成的王黎,即使聽到這一番愛與劍殺朴中元的說話也不會改變要殺金信的想法,當時的王黎早已被朴中元養壞了。王黎要經歷失去金信金善才知道朴中元是陰謀,並用上20年後悔並了結自己。在王黎震驚於「被愛論」後,之後看到「晴天霹靂」及撫胸身金信,第一時間是擔心金信,「你,很痛嗎?」,前一刻還在悲傷的回憶過去,現在因知道對方的身體情況立即毫不猶豫的關心對方,這是愛啊!!!(哈哈~)

金信突然從自己的說話中醒覺,「劍的效用價值」!金信轉身告訴阿使,劍的價值是要殺朴中元,阿使立即明白這代表什麼。金信知道自己要死,低頭苦惱悲傷,阿使震驚過後思考,這兩人,都知道要保護恩倬金善,金信一定要拔劍了。

「朴中元,亡者要應使者的召喚」

「朴中元」

「朴中元」

最後一句朴中元,王黎是咆哮召喚。王黎,在成為阿使後,終於可以反抗朴中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原諒臣吧,現在才能回禀,臣壯烈而亡之信」,金信其實並不恨王黎,由900年前死也要走到王黎前,到得知阿使是王黎後,他都沒有實質想傷害王黎。金信到最後殺了朴中元,也是第一時間向王黎告罪,這種君臣意識是有多深啊!金信是完成900年前的任務,阿使卻是失去最好的朋友。

在王黎對他做了那麼多錯事後,阿使連走向金信的勇氣都沒有了,只能抓帽痛哭。

這一幕,正式把900年的恩怨完結。帶走了惡鬼朴中元,也帶走了至死不忘將軍殺奸臣的金信,以及將軍金信與王黎的恩怨牆壁。

下次,他們相見時,是金信與阿使,他們仍然會是好朋友。

BROMANCE.jpg

《鬼怪》EP13.part 2 : 此生遇上你,無與倫比  

自從第9集金信把恩倬帶回家後,他們其實已步入情侶穩定期。所以在13集,阿使與金信的矛盾著筆會比較多,相對恩信的戲份自然少了。然而,我看到恩倬的成長,還有金信對恩倬的珍惜。

恩倬在遇上金信後,她對人/神/鬼的關愛愈來愈多。由對考試院學生想恩倬幫忙,到對有陳世美丈夫的鬼大姊主動幫助,跟自小就要帶她走的阿使談談改名聊聊金信,也會SUNNY聊人生,也會幫助掌風小孩。恩倬不再是第一集時在學校餐廳的孤獨精,不再常常戴上耳機隔離自己,隔離世界。

在告訴金信有關朴中元的事後,恩倬留在家守候。等候時,她先查看金信回房了沒有,再看阿使的房。她知道,朴中元一定會告訴金信阿使的王黎身份,她也知道,這兩人有機會對上了。在客廳等待的她早已揹上手袋,若不是金信回家,我相信她會離開家去找他們了。她因為金信與阿使而忘記了其實自己才是最危險的人,鬼怪家是最安全的地方。

恩倬的體貼是三人的橋樑。金信問恩倬是否一早知道阿使是王黎時,金信並不生氣,只是好奇。然而,恩倬是一臉悲傷的垂頭,然後直視與金信坦白。悲傷是因為她在金信的詢問中確定阿使是王黎,坦白是因為她不想因為朴中元的挑撥而影響金信與阿使,「若是注定會相遇,那自然就會相遇」。恩倬沒有干涉他們的恩怨,只是默默的守護。她明白金信離家的決定,「這難道不是一種照顧嗎?因為使者叔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恩倬不論是到SUNNY家陪伴,還是幫助阿使送回戒指給SUNNY,她都是自己深思考慮才決定如何做。

金信與阿使都曾問恩倬「你怎麼什麼都不問」,這是因為恩倬都知道他們的千年恩怨,與其問,不如先做你們想我做的,因為她對金信與阿使絕對信任。

第十三集的恩倬,是個中間人。她與金信搬家、忙著安慰SUNNY、與阿使畫劍收回戒指、在朴中元手上救SUNNY,安慰著剛被阿使再次想死的念頭氣死的金信

雖然恩倬很忙,也不忘安撫擔心她安危的金信,同時道出朴中元以金善為目標的事。金信淡定回應,恩倬仰望微笑著點頭,其實恩倬不知道金信說的「問題已經收到,答案需要我與阿使去尋找」是什麼意思,但她就是會無條件的「站在鬼怪的一邊」。

恩倬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都是金信、阿使與SUNNY的小甜心,所以我不相信恩倬不是王黎與金善來不及出世的孩子!(哈哈~仍然堅持這個猜想)

金信之前對待恩倬,是在養小孩,哄小孩,他在等恩倬長大。然而這次金信帶恩倬去旅行,完全是情侶,沒有年齡差,沒有誰哄誰,就這樣兩個人愛著對方的相處。燒烤、BACK HUG、背對背看書、頭枕大腿(這一幕為什麼不親下去!!!),搶契約背抱,甜度簡直爆錶~這次旅行,金信是要把恩倬深深的記著,所以四目交投的時刻,金信都是定定的看著一直在笑的恩倬。他已經沒有時間繼續「養」恩倬了,所以他主動創造回憶,然後擁著回憶痛哭,一步一步的與親人道別

金信在接恩倬放學時,恩倬踏著愉快的步伐走向金信,與當初醒覺是初戀情形一樣呼應。這劇可怕的地方是,總是在呼應前文。(在天台時將軍金信與王黎阿使的古今呼應猶甚)

天台的深吻,有點嚇壞恩倬,但金信真的沒時間了,他要解決朴中元,為金善恩倬換回安全的世界,也因為他的「歸於無」,他要緊緊的記著恩倬,一顰一笑。

我知道,拔劍是必須的。但讓我想爆頭我也沒想過是用恩倬的手,金信自己把劍拔出。(金編請接受我的膝蓋!)恩倬是寧願自己死也不會替金信拔劍,所以我不知道若不是朴中元上恩倬身,金信是打算怎樣「騙」恩倬拔劍。因為金信根本無法在拔劍後令朴中元離開恩倬的身體,阿使是突然有感才到天台,他不是與金信有計劃的在天台一喚一殺的。

金信默默的看著恩倬(朴中元)沾血的雙手拔劍,他,正是在等這一刻。幸好阿使來了,所以不是朴中元殺金信(朴中元你死心啦,鬼怪金信是恩倬拔劍的,不能是自殺,罪太大了~)。劍身本來是藍色的,在拔出後變成火紅色,金信的傷口不斷噴出火紅色的火舌,在斬殺朴中元後劍就回歸原狀,並在金信為王黎留下當初賜劍命令回應後化為無(臣壯烈而亡之信=臣死亡的消息),。劍,完成了它的使命,化為無。那恩倬呢?金編是不會令恩倬化為無,但記憶一定會化為無。

(小瑕疵:明明在拔劍時恩倬已醒,並非常震驚的掙大眼,但到金信斬殺朴中元、回稟阿使後才起身撲向金信中間的時間恩倬又暈倒了嗎?還是時間被定了?)

到很傷心的一幕了,恩倬緊緊的抱著金信,抽著聲音的說「不要」。沒有眼淚,沒有面容扭曲,只有他們緊緊的望著彼此。

金信右手輕輕的撫著恩倬的臉,無比珍惜。

「此生遇見你,無與倫比」

金信沒有眨眼,一直,一直的看著恩倬。

「化成雨、化成初雪,我會祈求神 讓我化成這些」

「大叔,我愛你,我愛你」

「我也 愛你 這個 已經做到了」

金信一直,一直看著恩倬,帶上微笑,眼泛淚光,然後一直,一直的笑著,看著恩倬,流下眼淚。撫著恩倬的臉的手慢慢落下,但仍然一直,一直把恩倬的臉來回看,然後合上雙眼化為火紅色的火舌。

金信當初求神,希望自己可以有向初戀告白的機會。在最後一刻,金信告白了。之前恩倬問大叔,你愛我嗎?金信從未真正回答,都會用「你需要的」來代替我愛你。但是,這次金信回答「我也愛你」,第一次,也是,「歸於無」之前的最後一次。恩倬呆了,她,沒有想過第一次得到金信告白,是在這一刻。下一刻,就要面對金信永遠的消失。

恩倬一個人在天台嚎哭,看得令人心碎。因為寫感想,終於看第三次,還是跟著哭。那撕裂人心的哭喚聲,配上AILEE《如同初雪》的OST…明明知道金信會回來,我還是跟著哭是什麼回事啊!!!

page.jpg

鬼怪》EP14 : 9年後鬼怪回歸,開啟追妻之路
又笑又喊的一集,當然笑是微笑,喊也沒有很傷心,但你就是會感受到金信、阿使、恩倬與SUNNY的滄桑感。
這集算是過渡集,而且充滿呼應的一集。

恩倬在金信歸於無後意識到記憶可能會被消除,立即在金信寫遺書的本子中寫上金信、自己是金信新娘的事。我又再次被金高銀的喊戲感染,天啊,她那種哭泣聲真的很打動我。
原來,歸於無,是所有人對金信的記憶消失。非常恨心的罰則。
金信,在高麗時期因為百姓的靈魂救了他,讓他成為鬼怪。
歸於無後,金信放棄長眠,寧願留在沒有神陪伴的地方,黑暗與光明之間、黃泉與人世之間,一直在沙漠向前行,遵守對恩倬化成雨化成初雪的承諾。
以上,是三神奶奶對轉世武將說的故事。

這一幕,與第一集恩倬媽與三神奶奶對話呼應。武將轉世最後拿著星星髮夾,我立即想起在加拿大時恩倬給金信的詩集《或許星星會帶走你的悲傷》。
9年後的恩倬,充滿悲傷感。有夢想的工作、有朋友、明明是美滿的生活,然而,她還是會在家中嚎啕大哭,不知原因。因為,記憶失去了,感情還在。
神仍然為他們打開了一道門,不單是阿使沒有失去記憶,還有恩倬的頸鏈,詩集中「是初戀」的燒焦痕跡。一點一點的,金信存在的痕跡。而且,金信在沙漠行走時,有一顆只有枝幹的植物,似是當年高麗金信一直向著金信屍體的太陽花。太陽花,一直伴在金信身邊,也許,這也是神的一種關照。

喜歡班長終於成為恩倬的「親故(朋友)」,恩倬19歲前沒有人類朋友,現在,她在享受成為人的經過。SUNNY也一樣過她的生活,買下屋子,租給恩倬(阿使後輩住哪了?),仍然單身。這三人,成為朋友。

初雪、甲乙契約書、蠟燭,恩倬29歲,金信回歸。
金信,在現代時因為恩倬召喚而回來。回應第一集恩倬19歲的吹蠟燭召喚。
恩倬仍然是鬼怪新娘,仍然是其他遺留者,她對鬼怪拔劍的效用價值已經沒有了,但她仍然要面對逢9大限。所以,鬼怪現在回來是要保護恩倬?
恩倬忘記了、德華說是瘋子、SUNNY只是好奇的看一看,只有阿使,阿使在德華神與三神奶奶的恩賜下,仍然記得金信。

金信與阿使是真愛啊!!!

終於,終於金信與阿使再次同居啦~(飲酒與我的家萬歲~)金信,你應該一開始就把公司的錢拿去,不斷攤手問阿使拿錢是有報仇的意思嗎?阿使要儲300年才租下你的房子,阿使也是很窮很窮的…德華雖失去金信的記憶,但仍然用非敬語跟金信說話,而且在金信與阿使討論的時候仍然是小透明一個,回應當初千年怨恨中,德華一直問阿使手碰什麼看什麼但金信與阿使完全不理會的片段。

金信開啟追妻程式,恩倬不自覺的召喚,金信不自覺的體貼,粉紅處處。金信耐性的追妻,5000元的咖啡錢(回應之前SUNNY付的蕃薯錢)是一借一還的借口,為恩倬所以開花來化解零下22度的差錯,成為家具公司的不用上班的代表贊助恩倬電台節目…最後,更回到第一集的穿越加拿大之門,引導恩倬帶「代表」去食飯。金信這位千年初戀,真是高手啊!

至於SUNNY與阿使,太悲傷了…至今仍未有接觸的他們,又會如何結局呢?

看完14集,金信仍是鬼怪,阿使仍是陰間使者,恩倬與SUNNY仍是人類,人鬼殊途,到底愛情如何進行下去呢?
這是一個新的戀愛故事,延續千年悲傷的愛情?我真的想像不到2集會如何處理HAPPY ENDING,24小時後揭曉!

ep14.jpg

arrow
arrow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