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land_teaser_sk.jpg


這是一套很老土的歌舞片,在我看得愈來愈過癮的時候,我聽到座位後方有陣陣的鼻鼾聲。所以,若你想看,真的要想清楚,始終這片深深的美國文化與歌舞,我怕你會悶~

剛開始將近10分鐘的歌舞長鏡頭,真的嚇死我!雖然,歌舞片的確最常用一鏡到底去表現,但這10分鐘,劇情未展開,男女主角未出現,就已經先聲奪人,告訴你在美國洛杉磯這地方的擠塞與熱情。

男女主角各自追夢堅持,春夏秋冬,他們相遇,歡喜冤家的相知相愛,互相鼓勵各自發展。然後,少不了老土的發展,男主為生活折衷,女主為夢想堅持,兩人矛盾漸生,卻又在最後拉回彼此回到初衷。

很喜歡男主對JAZZ的堅持,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JAZZ的多變與共融。也許,我會因為這電影而多接觸JAZZ。男主SEBASTIAN真的很有魅力,他與女主的定情歌,充滿哀怨的CITY OF STARS,他彈鋼琴時的暢快投入,非常吸引。女主MIA穿小禮服超美,很喜歡她的背影,骨感十足。她的經歷比男主全面,所以我們能更感受她的高低起伏。在她以為失敗怒走回家,到男主找到她讓她得到成功的機會,這劇情讓人看得很勵志!

這是一套非常美國的電影,有關美國的電影與JAZZ文化,有關尋夢,有關堅持,有關努力有後福的故事。愛情,看兩人因各自夢想而戀愛,互相了解彼此的世界,這是愛情最浪漫之處,不是兩個一樣的人在一起,而是兩個不同的人,有相同的價值觀,慢慢走入對方的世界,了解,支持,欣賞。

最後的平行時空,算是對觀眾與男女主角的補償。女主的選擇,是否像之前男主為生活的妥協?男主才是堅持到最後的人?不知道,反正他們的付出非常幸運地得到回報。

總結,很欣賞兩位非歌舞出身的主角,因為他們的用心與努力反映在身段與歌舞之上,非專業卻認真,賞心悅目。看後我真的迫不及待聽OST,終結了我聽了2個月《鬼怪》OST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聲夢裡人 樂來越愛你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