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劇情簡介:
改編自韓國漫畫家周灝旻所繪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在火場總是奮不顧身、英勇救人的消防員金自鴻(#車太鉉 飾)在一場救災行動中為了搶救一名小女孩而意外身亡,死後在三名陰間使者的引領護送下,前往陰間接受7大地獄審判的故事。FROM WIKIPEDIA

終於睇左呢套好評多到喊的電影,先此聲明,我好鍾意呢套戲!地獄世界X現代法律制度,未知的世界與現在世界融合,充滿幻想聯想異想~ (2017及2018年的地獄使者都是美貌擔當:《鬼怪》李東旭、《BLACK》宋承憲、《與神同行》#朱智勳
但,劇情的框架同特效,真的一般般。

劇情:講解—歷險—審判—判刑—反轉(重復多次)

特效:過山車、飛天、追逐、下墜(地心探險記?)

角色:主角(洋蔥般被審視人生)、隊長(智者/反制度者)、解怨脈(調節氣氛/吐嘈/忠實支援)、李德春(感性支援)

2.jpg

嚴重劇透↓↓
韓國在描述情真的好出色,所以觀眾會不自覺代入劇情的生活小事、繼而反思,之後正面地被感動。先講作為前菜的「殺人」審判,明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曲調,連同「說謊」審判的善意的謊言,都是大眾的道德審判,沒有一定答案,男主的反應行為只是大眾「認為」的善。只是於我來說有時善意的傷害,不是一句「成長」就能完事。但…我太鍾意秀安(屍殺列車小女主),她真的愈來愈可愛,大人的語調好有反差萌^^其實,7層的試驗已經有幾層比較跳過,因為以男主的職業與生活的表面來看,根本就是一個大好人!而前面幾位大王都好輕易地「被感動」而判無罪(但,我仍然是被男主寄信給失怙女孩而感動),沒辦法,不判無罪電影就走不下去了。

4.jpg

直到男主弟的出現,劇情雖在框架內,但走向已經分成雙線偏弟線。男主弟線是愈來愈精彩,成魔成人只在一念。弟弟成冤靈影響兄長的地獄之行是一個有趣的設定,當我們本著「一人做事一人當」行走生活時,原來我們的善惡是會影響「直屬親人」,有點佛家「報應」的意味。

母親的全知與原諒是高潮,我敢說戲院有一半人在此部分有被感動!「家家有本難諗的經」,除了他們自己,誰也不能代他們決定原諒。但,這樣就判無罪真的很突然,我就像李德春一樣呆了不知所措。而且,男主沒有入母親的夢!!這是否間接為另一種「生不做,死後悔」的懲罰?

再一次聲明,我真的很喜歡這電影。因為那種不一樣的世界觀,富有幻想與生命力,「愛要及時」與「珍惜當下」老套卻真理在不停的滲出來,甚至有點警世,「惡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只是,當做了千年地獄使者都是希望投胎做富二代時,金字塔上的骯髒世界仍舊是人/神所嚮往的。

PS:非常驚喜地看到不同的韓劇演員,最後的馬東錫怕搭火車簡直是拮中笑點(屍殺列車梗)!
PS2:這是一套大雜燴電影(又一套…),喜歡魔幻刺激冒險溫情警世反思的你,請入場支持!(高空飛墜與「噗噗」瞬間轉移與追逐在戲院看才最正)
PS3:8月第2輯會上映,香港應該會同步吧!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太鉉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