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劇情簡介:
一位寫作劣等的電台作家(女主,金所炫)邀請頂級明星(男主,尹斗俊)主持新電台節目。

正確來說,我睇到第2集後半先覺得,劇情真係頂唔順。如同套路的愛情劇,女主一定是堅強熱情,人前快樂,人後有段悲傷經歷,而她的悲傷是盲眼母親(尚在),同時也令她愛上廣播,立志成為電台作家。在第一集男主在電梯內發現電梯外的她,而她卻一直通話中未有理會這樣熱烈的眼神,直到電梯關上男主女主只有一刻的四目交投,這一幕真係老套到爆。

好快,男女主又在電梯相遇,男主幫女主卻又毒舌一番,最後女主與他不歡而散,女主對男主感覺非常差。而劇情又發展到,新的電台導演(男二)要求女主搵男主做廣播員,所以我地堅強熱情不屈的女主不停找到男主刷存在感。當然女主無啦啦做替身(題外話,認真,金所炫的古裝比時裝好看多了~《#擁抱太陽的月亮》、《#鬼怪》),在寒冬下入水20幾次(前幾次真人真入湖水,零下入水堅敬業,但,用以表現女主的堅持與執著其實可以有其他方法,金所炫可能得罪左人),自然吸引到男主的注意與幫助。最後一幕我想起《#藍色海洋傳說》(女主半身在水在湖邊仰望男主)。

2.jpg

在第一集來說,像是在看《#開朗少女成功記》(注:2002年)的車陽順與韓啟太的輕量版,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在影響子女。然而,會看下去很大程度上是「電台」給我的回憶,當年我也很喜歡聽電台,特別是903,當時星期六晚劉偉恆主持的<韓流襲港>是必聽的。

 

然而,到了第二集,我真的難以用「回憶」欺騙自己。這劇實在太太套路到令我反白眼多次。男主木口木面不斷強調「我已經笑著跟你說」,我也可以當是一種「演技」,因為他要演一個身在「劇本家庭」的憂鬱症患者。而童年已經被女主吸引我也可以視而不見,反正男主有病就一定要在童年遇上女主,長大後被女主拯救的戲比比皆是(《#秘密花園》、《#HEKM》…卡文都是你喜歡的呢~)但,請不要動不動就拖女主離開現場,仲要重複以不同角度播放的畫面,我真的受不了,太 舊 了!而女主亦非常無敵白痴地與男主進行各種無意義爭論,下一秒又要死狗懇求男主做廣播員。

1.jpg

男二應該是電台PD,他強要女主找男主為DJ的原因是懸點,但我沒有興趣知。女二應該是強要後輩問好的那位,一看就知道是擔當搶男主的白痴花瓶角色。反而男主媽(繼母)有點看頭,比《秘密花園》的男主媽及《#流星花園》男主媽更有壓場感與厲害性。

 

難得與卡文同步寫同一套劇
食之無味棄不可惜
男主爸是韓劇我人生最後的緋聞那位拋棄女主的演員
金所炫點解塊面大左

 

後感:有鑑於電台作家(編劇)的制度是香港的電台沒有的(《鬼怪》長大後的池恩悼也是做了電台作家),所以看到一半時想GOOGLE有沒有電台作家的職務資料,答案當然是「零」。到底電台作家是負責什麼?是負責廣播員的講稿,電台作家就像編劇,廣播員是演員,只是將「稿件」演繹出來?類似舞台劇的現場性,卻像電視般的廣泛性與傳播性。以上,只是我的推測。因為香港的廣播員(DJ),明顯是身兼多職,寫稿、演繹、處理突發事,以至於韓國的電台廣播節目的流程我真的很好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