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WING(地 球毀滅密碼)》

這是一套長達兩小時的戲,而且是三種類型的合成電影。


開首一小時是靈異片...第一時間想起《閃靈》《凶兆》

 
及後是感官刺激片...無 得走,一定是《死神來了》


最後是科幻片...唉,我的愛,《X-FILE》


其實,我知道雄心壯志的 導演是有些東西想表達,內裏有許多文化符號(似是基督教的上帝論吧~),也有宿命論等之說等。只是,表現手法略為眼高手低了點...
特別是開首的 一小時,我明白有好些事情一定要交代,但似乎節奏方面是可以快一點的~

當中的大美國主義...每當看到美國片出現美國國旗時,我就會想到 底是的想得太壞,還是導演剪接編劇們真的有點自大呢?
不過,有一點很有趣的。通常那些災難電影,都會有美國總統的電視直播,都是剪輯SLOW MODE鏡頭配以總統傷感的言論,故意感動人~但,這次同樣有電視白宮直播,可說話的卻是國防人員,以下對話我聽完俾佢一句:唔該曬喎~
記者問: 總統呢?
軍人答:他們已經在安全的地方。
什麼叫總統先行,人民在後,就是此解!
不過,電影在這的確有點反政府意味...我 BUY~
還有一個問題,電影開首到結尾,都是俯瞰美國版圖。
問題一:劇情說地球被毀,是不是都只是說美國ONLY,美國=全世界?
問 題二:還是怕得罪各國才只拍美國?
問題三:若果拍各國被毀,是否還是會用《THE DAY AFTER TOMORROW》的手法,香港=帆船,中國=長城?

尼 古拉斯基治Nicholas Cage的電影,我看的多為「SAVE THE WORLD」類型,什麼《CON AIR》、《THE ROCK》,當然少不了拍吳宇森的《FACE/OFF》,還有明顯老態呈現的《GHOST RIDER》同埋《WORLD TRADE CENTER》啦~這次的他不用拯救世界,只是用他的更老姿態與名氣幫助這電影吧~

我感受不了當中的任何預意。
是要世人反思什 麼?
要我們珍惜眼前人?
要我們相信命運?
我不覺得導演著墨很多於上面的問題中。
最後的一部分,阿當夏娃與善惡樹,新生又 如何,不又是一個又一個CYCLE吧!

我感動於父親讓兒子離開
我動容於一家人在一起面對死亡
我討厭穿白衣/黑衣人的監視 遠鏡
我憎恨那俗不可耐的典型配樂
我認為任何一人取代Nicholas Cage的角色也可
(狼人Hugh Jackman也不錯,最起碼唔打得都睇得~)
戲名是「知道」,那看完的你知道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