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我真的不敢再看那張海報,明知不是鬼,就是害怕的說....看看四主演的相算了~



昨 晚,意外打開pps,亦非常意外看到這電影名。

猶記得當年,追看韓劇《on air》時,得知李凡秀大叔一拍完劇就馬不停蹄去趕拍這電影。要知道,自《外科醫生奉達熙》後,我一直喜歡這沒有擁有很好的身型但演戲感染力極強的大叔!

但, 這是一套恐怖片呢!所以,我一直沒有碰它。大慨知道這片在韓國以小搏大,票房不錯。而且,李大叔願意減9成片酬拍這電影,而其他演員因此跟從~oh!當時 我對大叔真的敬佩萬分(當然現在也是囉~)!話說這電影片酬,相等於他拍電視劇1,2集的酬勞而已...還好電影大收後,電影公司追加片酬給演員們,而且 更加送一部車給大叔呢~呵呵

在看的途中,發現愈多!除了那年輕女主我不太認識外(南圭麗,seeya成員),那位女老 師是《家門的榮光》的女主尹晶喜,喜歡女主的男生是《花樣男子》的金范...哈哈~面孔愈看愈熟,愈看愈年輕,我也愈看愈投入...

就是 昨晚,誤打誤撞下,按下播放鍵,就開始了1小時30分的精神過山車之旅了!

簡介 : 由韓國實力派演員李凡秀飾演高校老師帶領一群學業頂尖卻各自有著心理問題的學生們,大學 聯考倒數前的某個周六,一場為全校成績前二十名學生舉行的特訓課程,教室裡的電視突然出現了神秘的聲音,預告失蹤資優生的死將作為考試題目,她淹沒水槽中 直至死亡的恐怖聲音和畫面迴盪空氣中。遭到封鎖的學校裡只有師生24人,到底是誰在背後搞鬼?生命進入倒計時!懸在空中的朋友性命,和自己的生命,究竟孰 重孰輕?

這電影,因為太害怕,我分了3次來看。有15分鐘去看阿蘇,看得我火大又轉看電影,繼續驚慌...

第 一位學生的死相,我以為自己在看《saw》系列。也太血了吧!當然,有很多處死學生的情況,並沒有實實在在的呈現在螢幕前,但鏡頭移向機關、時暗時大的光 線運用,以及學生淒厲的叫喊聲,坐在電腦前的我完全想像到整幅畫面...當然,劇中殺人前還要人解題,真的有點像《saw》,只是解題的是其他學生而已。 我認為,那些題目與殺人目的相關性,營造得不夠精彩玄疑,有很多地方透露了最終殺手是誰(沒錯,是最終!)

總的來說,電影做到了驚慄電影 讓人在電影氣氛中感到驚慌的效果!

一是因為利用了學生學校這個令人熟悉的環境,營造困獸鬥氣氛,不其然讓人投入!所以,題材選得好還需要 包裝配合!

二是因為選了好演員,老實說,全片最好戲,一定是李大叔!不論是戲初對學生的關懷溺愛,到面對一個又一個學生死去的憤怒,又或 是對學生的悔疚,表情與技體動作均恰到好處。相反,我同樣喜歡的尹晶喜未免相形見拙了...冷冷的面孔,幽雅的姿態,還是希望你能有所突破吧!金范的表現 真是可圈可點呢~不過,我喜歡他與女主那段點到即止又令人心癢的愛情~女主...就是太冷靜,看不出什麼特別~

三是,片尾那 editing太棒了!那對可憐的父母對話,讓人回想不少。

是教育制度偏差導致人心偏差,還是人心偏差扭曲了制度?
利慾薰心,不 管是錢還是名,大家就是貪心。這樣的價值觀會一代傳一代,世襲下去...

很兇的大叔呢!老師看著學生遇害,心情不好?!


晶喜的造型很像《家門的榮 光》時的造型呢~應該是拍畢電影馬上投入拍攝《家門》吧!



這小子當時真的很青澀呢, 那種笑容,我也會被融化呢~拍畢後又立即被邀拍《花樣男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niefunfun 的頭像
    winniefunfun

    小如維尼戲劇札記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