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jpg


《請摘星星給我》 共20集 主演:請不要以貌取人, 不然會忽略許多值得欣賞的電視劇

講述照顧父母突然雙亡的五個兄 弟姐妹的25歲的保險公司白領陳紅兒,入住 成為跟懷有被親生母親拋棄的心理創傷的律師袁江河的家的各項事宜。




知道什麼是 冰山嗎?一套劇集好看的原因,不單是那條吸睛的愛情線,而是當中引發角色性格的改變過程。

而我,最喜歡看冰山似的冷漠男主因為愛而融化。


《家 門的榮光》中的李江石與《請摘星星給我》的袁江河,都是這一類男人。

看著冰山融化,是件賞心悅目之事。



啊巩狼康堡12[11-40-18].jpg
「毒蠍子」李江石

《家門》的江石,因為父母是被人看輕的暴發戶, 不知不覺為滿足父母而變成「毒蠍子」,埋沒自己成為一代企業併購獵人。

*毒蠍子= 一隻蠍子想要到河的對岸去,但是它不會游泳。這時,牠看到了一隻青蛙,於是 懇求將自己運過河去。青蛙答應了,只是 說:你不能在路上蟄我。蠍子答道:「不會的,蟄了你,我也會被河水淹死。」於是青蛙背著蠍子過河,剛到河中央,來了一股激流,畏水的蠍子就蟄了青蛙一 口,兩個人一同死去。臨死前,青蛙問它:「為什麼?」蠍子悲哀的回答:「沒有因為為什麼,這只是我的天性。」


冷漠的江石,遇上溫暖內斂的 何丹雅,一個想盡快老去以陪伴剛結婚就因意外死去的青梅竹馬的女人。

兩個人,互相彌補對方的性格,修補彼此的傷痕。


江石 不是一出生就是蠍子,丹雅亦非天生冷靜傲慢,兩人在相處下了解,在假裝情侶時假戲真做,在愛與救贖下,互相明白深愛。

最後,冷血人江石成 為一隻日夜向丹雅撒嬌的啤啤熊了~

 
無情男->撒嬌男

江石與丹雅,有54集的時間融化彼此(當中有7集是婚後,甜與澀的 混集,開了韓劇「白雪公主與白雪王子」婚後甜蜜生活的橋),兩人的感情刻劃必定深刻。

a5915afbe4af00086c22eb0b.jpg

自此以後,他們就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了~



Img0402_20100209160207_1.jpg
「冰山男」袁江河

《星星》的江河,比《家門》的江石,更了解情是什麼。只是了解,並不代表會 用情。

江河自小被親母拋棄,小時對母親說:「不要走」,母親頭也不回的離去,造成江河對情的另一種看法。

如果不能對那個人的人生負責,就不要隨 便出手相助。 ── 袁江河」

「機會不是人給予的,是自己創 造。  ── 袁江河」

因為可以依賴母親的時間提早結束,他學會封鎖自己,在冷漠父親與後母照顧下生活。他不會對 人好,身邊朋友也沒有,留在身邊的只有那以微笑處處忍受他的弟弟,與那少一筋的侄子。

別人說他無情,情緒沒有起伏,也不會有任何表情變 化,這是袁江河,一位冰山男。


冰山男江河,遇上喜歡他五年但在父母雙亡後決意扔棄女人身份而成為母親的大條女陳紅兒,以及她五位弟妹,這 座冰山出現了裂縫,且一發不可收拾。

得知紅兒以入住保母身份收藏5位弟妹,

一開始,他反對,要紅兒眾人離開:一星期

在 紅兒創造機會下,他反對,但延長紅兒眾人離開時間:一個月

在弟弟挑釁下,他主動,要求延長
紅兒眾人離開時間:三個月


紅 兒 橙兒 黃兒 綠兒 藍兒 男兒->無限溫暖+「對不起」下的十尺厚面皮

這一家人逐步挑戰他的底線...

千萬不可以我 在房時進入房間->紅兒不斷衝入->藍兒以夢遊病不斷與其同睡

有潔癖的他要求內褲要燙直->穿上便便襯衣嘔吐物西裝->醬汁淋身

堅 守事不關己的宗旨->藍兒走失火速到警局->暗替紅兒解決困難

不苟言笑的他->偶爾會笑->愛自言自語->與紅兒鬥嘴

「妳在反抗我?」
妳在跟我撒嬌嗎?」

好奇他人對自己的行為,不正是關心的開始嗎?

[请摘星星给我].[TSKS][Pluck.Me.Stars][008][KO_CN][(069910)22-39-36].JPG0vmvsj.jpg
由討厭至容忍至保護,這表情明顯在容忍階段-_-紅兒你也太壞了!^-^

日久生情 路遙知馬力 情從何生 顯而易見


[请摘星星给我].[TSKS][Pluck.Me.Stars][017][KO_CN][(078221)22-58-38].JPG
笑,是冰山融化的特徵之一

江河需要的是家庭溫暖,一種不會因他無情外表擊退的溫暖。

293u49k.jpg 
讓我們期待首尾呼應的熱吻吧(不要是幻想就行了)!


名字新解:
《家 門》的江石,在江中突然生出石頭,阻礙河水流動,不能順其本性。
丹雅將江中的石頭取起,讓河水能再次流動,而江石亦順應本性,成為韓劇界中一大撒 嬌男!


《星星》的江河,河水順流,但卻沒有任何東西支持作伴,孤獨的捱過歲月,慢慢河水結冰也無人理會。
紅兒一家以火熱 大刺刺的性格跳入河中,擊碎了表面冰層,暖化河水,更與其一同順流。在最後兩集,期待編劇告訴我,江河會成為怎樣的河水。


btw, 《家門》與《星星》都是同一位編劇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