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12點24分,開了一包很「澀」的檸檬茶,嗒落真的很過癮呢~

這兩星期,很辛苦,但每晚得能叉足電,開開心心,因為有...黃子 華!


 
黃子華,到底我是從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呢?

認識他應該是99年的《狀王宋世傑》,那時,他是附著張達明存在,而且是奸角。


但其實,認識他,應是更早幾年 的電影《呆老拜壽》,他扮演奸角「招積」陰險奸猾,蛇頭鼠眼,一看不是「擦鞋仔」,就是「大奸角」。只是,他的形象深刻,卻抵不過元華的貪錢抵死、劉青雲 的高傲傻戇、吳倩蓮的衝動善良...

我在印象中, 早期在銀幕上,子華是以「奸」起家的。


及後,又在一大銀幕看到他,哈哈~這次是由電影做到電視劇再重回電影的《難兄難弟》。
在 羅嘉良、吳鎮宇主演的《精裝難兄難弟》中,他是扮會買老翻的「黑超大導」(唔駛講都知邊位啦)穿越時空返回60年代,遇上「謝賢、李奇、寶珠、芳芳等的過 程搞笑又抵死。

不過,我最記得的是影片最後,大玩60年代演員做90年代電影的搞笑版,特別記得羅嘉良扮的李奇演陳浩南(古惑仔)被人用 刀「隊冧」左,吳鎮宇用「謝四」高而沙的口音說了一句經典說話,至今我與阿哥經常引用:

「靚仔,你改ending...」



之後,又子華又與張 達明合演了一套既諷刺又搞笑的電影-《亞李爸爸.兩個大盜》,翻版碟,難得是我看了又看,但又不記得劇情...


直到在小銀幕看到 他,才真正喜歡上他。一套搞笑處景劇的經典《男親女愛》!

你不可能不喜歡「余樂天」,他有著大眾的性格-貪便宜、好色、不學無術、「走精 面」,但又不失善良可愛,我們每個人都有點點阿lok的性格。

在此劇中,他發揮了本應只在舞台才有的搞笑能力,每晚用30分鐘盡情揶揄, 在律師樓、在分租屋,在街上...可把我們都笑死了!


就這樣,全香港人都認識了 他,黃子華。

在第二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奬典禮中,他的才華更是原形畢露!
(將各大電影名字與內容串燒,特別喜歡2分鐘後的內 容,簡直一絕!!!)
 

其實,黃子華在舞台的日子比做演員的少,他入行也是在小銀幕上。只是,他的個人風格、以及對身邊事物的體會, 令他創作了一種獨特的舞台上形式,stand up comedy棟笑。
他比張達明更早做棟篤笑,
比詹瑞文早、
比許冠文早、
比 林海峰更早(表演名改為是但噏...)

原來...子華比詹瑞文年長5年...保養得真係好好呢~hehe

07年時,看了 《愈大鑊.愈快樂》,笑是笑了,可是有點似懂非懂的...
07年,《奸人堅》在電視播出。是套非純粹開心的悲劇。那時,我不喜歡。
也許, 在社會一切我不想接受的黑暗現實,都是黃子華想借揶揄來告知我們,只是,我當時抗拒。

即使是我最喜歡的電視劇《棟篤神探》,都是因為那個 bad ending而令我憎恨了那編劇。

人愈大,愈明白「苦中作樂」的重要。

懂得在不能改變的生活上自我取笑的人,慢 慢會變得更豁達,不執著,更易滿足。


09年,同時在看《絕代商驕》與《嘩眾取寵》。
 

愛 死了黃子華,連帶喜歡《絕代商驕》編劇們...雖然是子華有份修改劇本,但大致劇情都由編劇們主理,有知識性又有娛樂性~

更好笑是,當中 有一奸角,劇中名字是「鐘正龍」,此鐘正龍,正是本劇眾多編劇之一,看到片尾的工作人員名單時,可把我笑死了!



起初,十分討厭佘詩曼的「三水妹」,頭5集又叫又打,真煩!看到片頭她會與子華kiss,每次看每次 都「毛管戙」...也許是「愛屋及烏」,到最後,我竟然喜歡上三水妹與麥提爽的愛情故事,so sweet~~

 

由三水妹被家人點破心事而對樹洞傾訴時開始,我就喜歡這小妮子了~太太太可愛了~
而「試拍 拖」後,麥提爽為三水妹的說話改變自己,而且是「立即」,真的令人大叫「omg」,太太太體貼了!

穿上西裝,開上私家車,黃子華,你未免 太帥了吧!

--> 我就係型!呵呵
 
星期六晚最後一小時,我看得很開心。

星期日晚最後一小時,我同樣看得很開心,而且窩心。

其 實,如果此劇不是黃子華擔正,因為本人對佘詩曼的偏見,我絕對是不可能看的。

現在,也慢慢可以接受佘詩曼了(你也太容易改變-_-)

慕 蓮一家 武士集團 安家 林家 一本環保 食家米業 福老院 幼稚園 齊記



這是一套很有意思的電視劇,雖然老生常談,但對白與劇情仍然發人深省!

演員陣容非常鼎 盛:benz雄、胡楓、謝天華、jj、呂慧儀、秦煌、李綺紅、張國強、雪妮(已經是第二次做子華的媽媽了~)、陳國邦...

喜歡最後的結 局,暖暖的,又甜甜的~

即使要「找屎」,我們都是在一起的!




《嘩眾取寵》,名字改得好,因為3小時中,內容就是嘩眾取寵。
 
說傳媒、說廣告、說互聯網、說政治工、說個人行為操守...

是 進步 是退步 還是我們忘記了什麼呢?

07年的《愈大鑊.愈快樂》與09年的《嘩眾取寵》之間,我多了兩年接觸世界的時間,多了點點知 識,特別是文化研究的科目,令我對社會與傳媒有多一點了解,少一點盲目。

所以這次,我很享受。


當然,有部分我仍然是一頭霧水,但起碼,我知道子華的棟篤笑,不是笑過就算,而是讓人反思。到 最後,發現笑的,原來是自己。


「依 家D青 少年成日覺得做到,就等於可以做
人 膽子大了,勇於嘗試不同的事,但每件事太過也是不健康的。
「呢一個年代我地有好多野都可以做
但不代表所有野都應該做


傳 媒渲染與支持者的幻想,都是盲目的。

 比人偸睇要道歉,偸睇人者要投訴?!要講多謝至o!」

 「將 偶像既形象當做真係咁既形象先係最天真!」

為某些人平反,是阿嬌是劉華是所有被侵犯私隱而要道歉的人...

要 認清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在面對什麼。
「淨係寫俾自己睇的,叫「日記」,會上鎖唔俾人睇... 寫自己野俾人地睇的,叫「自傳」/「傳記」,仲要影下「餐蛋麵」放上去...」
日記得作用變質?!「文以載道」是需 要讀者的~


他不是要大家接受他的想法,而是要大家反思我們生活周遭的一切,理所當然而又不可思議!
他不是純粹搞笑,而是 以此為方法讓我們看得闊一點,遠一點!

 

黃子華,教我如何不愛你呢~



*圖片來源:黃子華國際後援會http://www.dayowong.com


現在 是3點...嘩,我打左2個半小時...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