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UNNATURAL》是說生死問題,所以主題曲也是肯定「死去的人」在「在世的人」心中的價值。

每到劇情比較催淚的時候、或是一集快完時,這首主題曲就會緩緩響起,慢慢的鋼琴聲配上略厚音的歌聲,像是訴說一個故事。配上劇情食用非常有感覺!

在一生中的悲苦與不堪回首的過去,但因為有「你」而變得不一樣,即使已經與「你」分開了。用檸檬講人生,食的時候味道又酸又澀,但其實切開檸檬是會看到黃色的光明。

歌詞如下:

Lemon

作詞:米津玄師
作曲:米津玄師
唄:米津玄師

如果是場夢該有多好
至今仍會不時夢見你
就像要取回遺忘的東西
將陳舊回憶上的灰塵拂去

有些幸福一去不復返
這是最後你教會我的
隱藏起來沒說出口的晦暗過去
沒有了你也將永遠黑暗

我知道今後一定
不會再受傷

那些日子的悲傷 那些日子的痛苦
我全都深愛著 連你一起
殘留胸中消散不去 苦澀檸檬的氣味
在雨停歇前無法回去
如今你依然是我的光

曾在黑暗中描摹你的背
那輪廓我仍然記憶鮮明
每當遇見無法接受的事物
便只有眼淚不住滿溢

你做了些什麼 你看見了些什麼
用我所不知道的另一種表情

如果你此刻也在某處 和我一樣
淚眼婆娑地 身陷寂寞之中
有關我的一切 就請你忘記
打從心底如此希望
如今你依然是我的光

我比自己所想的
更戀慕你
自那刻起便無法如所想般
順暢呼吸
你曾如此近在身旁
好似騙局
卻只有忘不掉你
無庸置疑

那些日子的悲傷 那些日子的痛苦
我全都深愛著 連你一起
殘留胸中消散不去 苦澀檸檬的氣味
在雨停歇前無法回去
就像果實切開的其中一半
如今你依然是我的光

中文翻譯:Alice/箱庭博物館
→空耳初翻,待官方歌詞公布後修正。
source:http://alicepika.blog.fc2.com/blog-entry-584.html?sp

 

1.jpg米津玄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NATURAL 日劇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