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轉載 - 2018年8月

劇情:善良漂亮的亞由美剛答應青梅竹馬公使郎的約會,卻接到同班同學然子的電話,抬頭目睹她跳樓後暈厥。醒後發現自己竟然與然子交換了身體,並且發現被同學說為「醜女」的然子是故意為之。亞由美以然子的身體生活在熟悉卻陌生的世界,仍然努力地生活下去。
重點如下:
#會回到各自身體 #大團圓請安心服用 #只有6集30多分鐘1集 #netflix自家出品日劇 #咁啱又係清原果耶

失去原本的身體/外貌,我還是我嗎?

被換身體的亞由美,沒有賴死潑辣的告之全世界自己的經歷,也沒有使計奪回自己的身體,她聖母般接受然子原有的生活(當然也有輕微掙扎,在沒有人相信後就放棄)。被欺凌、被漠視、被無故惡意攻擊,體會明明與自己同一間學校同一地方認識同一批同學,卻生活在完全不一樣的然子生活情況,感到孤獨痛苦。

我是誰?身體/外貌=我這個人,包含了我的名字,記載著我的身份,也代表著我的人生(過去現在未來)。
---------------------------------------------------- 失去原本身體的亞由美所擁有的家庭、朋友全都被然子「奪去」。「我」是如此的不堪一擊,是如此輕易地被忽視。「內在美」,真的存在嗎?真的會有人「看見」嗎?電視劇用6集來回答,亞由美成為然子後,慢慢因自己樂天積極的性格得到友情;然子成為亞由美,卻一直猜忌懷疑情緒大起大落,活在不安之中。你的心態如何,你的外貌也必如何。
-----------------------------------------------------
「外在怎樣變,內在還是一樣的」。
----------------------------------------------------- 影響人的,是性格,而性格是從小被家庭生活的周遭所塑造。然子的悲劇生活,來自她自己,也來自家庭、也來自社會價值觀,同樣也來自長期的失望扭曲了性格。在黑暗愈久,內心的慾望會愈大,因為缺乏才會妒忌,所以依戀珍惜,最後不惜一切也要得到。人性,從來都是複雜的。性善性惡,真是一言難盡。
------------------------------------------------------
「我做了什麼值得你們嘲笑的事嗎?在你們...笑我之前…討厭我之前,希望你們能先了解我」,也許你會發現,其實大家都只是想被需要吧。

這劇的男主角,絕對是火賀俊平。作為暗戀者,他比某人男朋友第一時間發現「然子」的異常,也從「然子」的姿態與字跡發現真.亞由美,並一直以積極樂觀笑容陪伴支持真亞由美。他愛的,是亞由美的靈魂,以最直接的方式支撐亞由美。這樣單純直率開朗的治癒系男孩,寵溺的看著吃甜品怕胖的女主說別在意盡情食,在告白時說變不回去我也一樣喜歡你,到最後使出摸頭殺讓愛…看著他就心痛了!

這次的男主角是屬於觀眾的!

PS:一時的善意與一直的善意,都有機會招致妒忌與殺生之禍。
PS2:積極樂觀的陪伴與背叛卻籌謀的拯救,你喜歡哪一種?
PS3:有什麼報復比「活得比你好」強?

#漫改 #重岡大毅 #神山智洋 #清原果耶 #富田望生 #翱翔於天際的夜鶯 #你能穿過宇宙嗎 #宇宙を駆けるよだか
#港女講劇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fun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